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筷子逃跑啦

筷子逃跑啦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5 11:50:14

夜深人静,花儿睡觉啦,小狗狗也睡觉啦。城市里的一家餐馆里,一群一次性筷子正在开会。

筷子伯伯对小筷子们说:“孩子们,你们知道咱们真正的家在哪里吗?”

小筷子丁丁第一个举手发言说:“我们的家不就在这个餐馆嘛!”

筷子逃跑

小筷子凡凡连忙说:“丁丁说的不对,我们的家明明在超市的货架子上,主人把我们买回来的呀!”

“你们说得都不对,我们的家在加工厂里!”小筷子丘丘也发言啦。

旁边看热闹的汤匙(tānɡchí)遥遥听糊涂啦,到底谁说得对呀?只听筷子伯伯又笑呵呵地问道:“我们的身体是什么材料做成的呢?”丁丁又是第一个回答:“是木头做成的!”

筷子伯伯接着问:“那木头的家在哪里呢?”“我知道,我知道,我在餐馆的墙上看到过,木头的家在大森林里,森林里有好多好多的树木。”这回汤匙遥遥抢着回答道。筷子伯伯笑了:“那么,我们筷子的家究竟在哪里呢?”

这时,一直没发过言的筷子依依小声说道:“我们的家也在大森林里吧!”“完全正确,我们的家就在美丽的大森林里。现在我们被人类做成一次性筷子运到餐馆里来了。”筷子伯伯收起笑容严诉(sù)地说,“人类为了图自己的方便,就砍倒森林里的树木,把我们做成一次性筷子,使用一次就丢弃到垃圾堆里。现在我们的家可不是画上的样子啦!树木变少了,森林变小了,唉……”

小筷子们听了筷子伯伯的话,都想回到大森林里的家去,不给砍伐树木的人类服务啦!第二天,餐馆老板走进厨房,发现所有的一次性筷子都不见了。原来,它们都在筷子伯伯的带领下跑回大森林去啦!

 

标签:知识童话
故事:
声明:筷子逃跑啦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