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伊西斯女神

伊西斯女神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09:30:31

伊西斯是埃及母亲女神,奥希利斯之妻,何露斯的母亲。有关这些神之间的关系和相关的神话,见词条“奥希利斯”。因为法老被认为是何露斯的化身,伊西斯也就获得了她的象征意义上的母亲和保护神的特殊身份。

她所戴的初级王权形式的王冠和广为流传的伊西斯哺育坐在她腿上的小何露斯的形象都表明了这一点(这一哺育的形象,即使未在更广泛的程度上,至少也对科普特基督教艺术中的圣母和圣子的形象似乎产生过影响)。

伊西斯女神

伊西斯女神

根据神话传说,伊西斯和她的妹妹内芙蒂斯在寻找奥希利斯的尸体时变成了风筝的形状;她们有时以张开两翼的人形被刻画在棺材或石棺上,用以保佑死者。

在新王国时期,伊西斯与女牛神哈托尔产生了联系,由此获得了她的牛角和日盘以及她的叉铃和护身符。从托勒密时期起,她成为了航海者的保护神并用一只舵来作为她的象征。

上一篇:伊西塔简介

下一篇:杜朝选

标签:
故事:牛的野史揭秘
声明:伊西斯女神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