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海军百科 > 正文

舰艇修理合同

来源:海军百科 时间:2017-06-13 10:16:02

ship repair contract

jianting xiuli hetong

舰艇修理合同

送修方与承修方关于舰艇修理事宜的权利与义务的协议。也是一种明确双方特定经济关系的法律性契约文书。按承包方式,可分为总承包合同和分承包合同。总承包合同由送修方与总承包方签订;分承包合同由总承包方与有关分承包方签订。按付款方式可分为定价合同和成本加利润合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规定,舰艇修理合同由海军有关方面代表与承修厂代表共同签署立约。签约双方必须遵循合理合法、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等价有偿原则,以及计划原则、诚信原则和效益原则。舰艇修理合同通常采用定价合同。主要内容包括:开工、完工日期;对修理质量的要求;已批准的修理工程项目;修理工程总金额及结算付款办法与银行帐户;专用和特种器材配件供应办法与方式;验收标准与要求;主要修理工程保修事项;奖罚办法、违约责任以及双方法人代表认为有必要规定的内容等。此外,施工明细单、拆验鉴定单、修理技术标准或技术协议、试验试航大纲,以及总估价单等均作为合同附件,具有合同同等法律效力。

相关海军百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