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蝴蝶不采马兰花

蝴蝶不采马兰花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21 13:17:13

祝英台出嫁那天,马公子坐不住身,站不住脚,恨不得立即见到新娘了。他等啊等啊,等到天黑还不见花轿抬进来,就赶到村头去张望。不一会,迎亲的人回来了,锣鼓没敲,喇叭没吹,个个脸上没有一点喜气。这是怎么回事?迎亲的人告诉他:"祝英台到梁山伯的坟上去烧纸,跳进坟上的裂缝,和梁山伯化作一对蝴蝶飞出来了。"马公子一听,急得晕了过去。

马公子是个色迷。这回没有把祝英台弄到手,人瘦得像芦柴棒,眼看就要不行了。一天,他躺在后花园藤椅上,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梦,只见祝英台在前头跑,他在后头追,追到一条大河边,祝英台一迈腿过去了,转身骂道:"痴蛤蟆想吃天鹅肉!"马公子怎么也追不过去,恨得咬牙切齿,一急就醒过来了。他想:祝英台已变成蝴蝶,我何不变成一朵花,引她到我身边来呢?

没过几天,马公子真的死了。家里人按照他的意思,把他埋在离梁山伯祝英台不远的地方。后来,他的坟头开出一种蓝色的花,人们称它马兰花。由于这花是马公子变的,所以蝴蝶都不采它。

马兰花

上一篇:八仙造米

下一篇:英台化蚕

标签:四大民间传说
故事:
声明:蝴蝶不采马兰花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