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织女出轨

织女出轨

来源:太平广记·卷六十八时间:2016-12-03 19:21:44

平凡善良穷苦的牛郎,娶不上媳妇。恰好赶上有个仙女下凡,牛郎又偷看洗澡又偷衣服的耍牛氓,于是仙女只能嫁给他做妻子。

织女嫁给牛郎以后,就荒废了织布。然后王母娘娘就生气了,让织女回到天上来关禁闭,住在银河东边。每年七月七,才让牛郎和织女见一次面。

据《太平广记·卷六十八》记载的一个民间故事,织女在这期间忍不住寂寞出轨了,给牛郎戴绿帽子。

牛郎织女

牛郎织女

太原城内有个小伙子郭翰,身长八尺,面如冠玉,目若朗星。喜欢读书,还写得一手好字,很早的时候他的双亲就去世了。

有一年夏夜的傍晚,他卧在庭院中,在月光下纳凉。这时候忽然刮过一阵清风,风中带着淡淡的香气。香气越来越浓郁,郭翰感到很奇怪,不由自主地抬起了头。他看到天空中有个人缓缓地落了下来,仔细一瞧,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还带着两个侍女。

姑娘穿着黑色绸衣,披白色的披风,戴着镶满宝石的帽子,穿着布满花纹的鞋子。

这样一个绝世美人突然出现,明亮的月亮都变得暗淡了。

郭翰也感到心神荡漾,他整理衣冠,起身跪拜参见神仙。

那个姑娘笑着说,我是天上的织女啊。我好长时间没有和夫主相对了,内心中满是幽幽的闺怨。天帝让我来人间游玩,我爱慕你清高的风度,想要托身于你。

郭翰说,我从来没想过这样,我一个人间平凡的读书人,怎么就会有一个仙女下凡来陪我呢?

织女让同来的侍女去收拾房子,支起霜雾织成的帷帐,铺上水晶的垫子,转动能自行生风的扇子,整个屋子顿时清爽的像秋天一样。

织女和郭翰手拉手进入内室,解衣共卧。织女贴身的红薄绸的内衣像小香囊一样,香气填满整个卧室。
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大早,织女和郭翰告辞,郭翰送出屋外,看着织女驾云而去。

从此以后,织女每夜都来,两个人感情越来越亲密了。

有一次郭翰和织女开玩笑,问她:“牛郎在哪儿呢?”

上一篇:傻媳妇砍价

下一篇:梅花碑的传说

标签:四大民间传说
故事:
声明:织女出轨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