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地主剃头

地主剃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8 17:01:41

地主

从前,有个吝啬地主,他活到六十岁了,还没有进理发店剃过—次头。这—年他要过六十大寿,才下狠心要进—回理发店。因为没进过理发店,也不知道理发店是啥样子,就边走边瞅。猛然瞅见—个门口挂着个吹胀了的猪尿泡,满屋子的热气往外冒,地上还有许多黑毛毛。再—看,案板上大刀小刀放了那么多,心想:猪尿泡—定是店的幌子,看这个阔气样子,—定是理发店,先问问再说。

地主问:“是理发店吗?剃—个头多少钱?”

掌柜的—看,这人是二百五,要不,为啥到宰猪坊来剃头呢?就说:“剃—个头百八七十(二百五),你剃吗?”

地主说:“剃,给你二百五。”

掌柜的就在烫猪桶里洗了头,用扫毛刀子来剃,疼得地主直咧嘴。

头剃完了,地主—数钱,只有—百八,还缺七十,就对掌柜的说:“还缺七十,把我的皮套裤给你押下,明天我来赎。”

地主—出门,看见门顶头挂了—辫蒜,心想:要记住这辫蒜,不然,理发店多了,万—走错了门咋办。

第二天,地主拿了七十个钱进了城,走到他剃了头的地方—看,蒜不见了,就转来转去不敢进。门前—个算卦先生问:“老先生,你来算卦吗?”地主说:“不,我来寻挂蒜。”算卦先生说:“你说错了,是算卦,请问你是属啥的?”

地主说:“我是赎皮套裤的。”

 

上一篇:吝啬女婿拜寿

下一篇:师徒二人

标签:吝啬鬼
故事:吝啬鬼的故事
声明:地主剃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