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小女孩智斗泥鳅精

小女孩智斗泥鳅精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09 16:44:05

宜春秀江河里的状元洲,不管河里涨多大的水,涨得两岸的房屋浸过瓦,北门街上能撑船,洲上都不会浸到半点水。要想知道其中原因,听下边这个故事。

很久以前,状元洲是一座平平常常的绿洲,洲上住了些人家,后来听说出了只泥鳅精,每到五月就在河里兴风作浪,发大水,浸了洲,淹死人。洲上有一对小姐妹,抱着一棵树干随波漂流,总算死里逃生。

姐妹俩无家可归,伤心地哭了起来,哭声惊动了天上一位神仙,神仙驾云落到她俩眼前,问她俩为啥哭?姐妹俩把泥鳅精兴风作浪害人的事,一五一十告诉神仙,神仙十分同情,从袖里取出两颗闪闪发光的珠子,说:“涨水的时候,你俩一人一颗,衔在嘴里,沿着洲的四岸吐水,就可消灾解难了,千万莫把珠子吞下去,吞了你们就会变成鸭婆。”神仙说完就不见了,姐妹俩知道是遇到神仙,藏好宝珠,欢欢喜喜回到洲上去了。

小女孩

小女孩

到了第二年五月,泥鳅精照旧发大水害人,姐妹俩照神仙的话,口衔宝珠,沿那洲的四周吐口水,结果就像竖了一圈看不见的拦水坝,河水长得高,洲上却没有浸湿半点,洲上的人都高兴得放爆竹,这一下可气坏了泥鳅精,气得牙齿咬得咯咯响,一定要弄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泥鳅精变成一个过路人,向洲上一个老太婆打听,善良的老太婆不知来人是泥鳅精变的,把小姐妹俩退水的前前后后说了。泥鳅精又变成一个讨饭的老人,走进小姐妹俩家里,可怜巴巴地说:“小妹子,行行好,给一口吃的吧!”小姐妹俩心肠善良,十分同情这个孤苦伶仃的老人,就请她吃饭,让她住下,日子一久,心怀鬼胎的泥鳅精,终于探清姐妹俩退水的秘密。

又过了一年,到了要发大水的时候,这天,小姐妹俩暗暗地已把宝珠衔在口里,刚要出门,泥鳅精突然摇身一变,讨饭婆子变成一个青面獠牙、三头六臂的妖怪,拦住在门口吼叫,顿时,小姐妹俩吓得失声呼喊起来,宝珠骨碌一下滑进肚子里去了,她们马上就变成了鸭婆,两只鸭婆扑扑扑一飞,飞进秀江河里不见了。

姐妹俩变成鸭婆后,仍旧同泥鳅精搏斗,她们藏在绿洲底下,保护它不被水浸,从这以后,这洲上风景如画,后来办了学堂,出了几个状元,就改叫状元洲了。

上一篇:桦树精求亲

下一篇:金凤凰大战黑龙

标签:妖精
故事:妖精的故事
声明:小女孩智斗泥鳅精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