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叠滘烂仔偷狗

叠滘烂仔偷狗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8 13:51:01

很久以前,广东南海县叠滘乡有两个少年,未满十八周岁,读书时又经常逃学,无论学校及其家长怎样教,他们都听不入耳,终日到处游荡,爱打架,到处闹事,十分牛精,又好赌,又吸烟,好人唔愿做,还有 “三只手”行为和偷鸡摸狗的坏习惯。

有一天,他俩行出佛山,由于半日冇嘢食,又无钱,他们在回乡时,行至文昌沙都菜栏的鱼肉瓜菜市场附近的河边,睇见有一只狗仔正在河边走。他俩快步追赶,将小狗捉住,十分高兴。那个叫亚斌的同伙,问汉仔说:“你身上有无钱?”汉仔答:“只有几个仙。”亚斌说:“咁就得嘞。我有把刀仔,我哋(先将只狗仔杀死, 好,刮干净毛,去执些柴草,烧下佢,然后到菜市的杂货铺买些酱料、油盐,再买一个瓦煲回来,将只狗仔煮熟。”煲熟之后,焖得香喷喷,亚斌却突然昏倒于地上,不省人事。当时,汉仔十分之惊慌,即刻跑去大西医院 (文昌沙的循道医院,是英国人开办的),请得两位医务人员来。汉仔回来后,睇见亚斌脱光衣服,满头大汗,用双手按着肚腩,坐在地上。汉仔问:“斌哥,你刚才吓死我呀! 究竟有乜嘢事?”亚斌笑笑口说:“我真系咁到 (倒)落地。”两位医务人员,看见无事了,就离开返回医院了。

狗肉煲

狗肉煲

原来亚斌睇见只狗仔咁细只,两个人食是唔够食的,于是想出计谋,假装昏倒,借故让汉仔离开,他自己一个人将全部狗肉都食光。

此故事,正式系鼠摸遇着贼仔,贼人遇着光棍,有理都讲唔清。真是十分好笑的故事。

标签:佛山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叠滘烂仔偷狗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