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猴子心;傻狍子的来历

猴子心;傻狍子的来历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18:11:35

给长白山山主看山的山大王得了心痛病,于是他去找医生看病,医生左看右看,看后摇摇头说:“你这个病叫心疼病,真心疼必死,真头疼必亡啊。多亏找到我了,没我你非死不可。”山大王听后高兴了。然后医生说:“我这药好找,长白山有的是,可药引子不好找。”大王说:“凭我什么药引子找不着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什么都行。”“药引子是一颗猴子的心。”山大王一听说:“行!”一想谁跑的最快呢?有的说狍子跑的最快,就找来了狍子,对它说:“大王我有点事情想要让你去。”狍子问:“什么事情啊?”“我有病要弄一付药引子,引子是一颗猴子心,你到远处给我找一个猴子来。”狍子答应后去南边方向找猴子,它跑到猴子跟前说:“你挺好啊?”猴子一看问:“你是哪来的?”“我是长白山来的。”“你有什么事情啊?”

狍子

狍子

“我听说你不想在这里呆了,你能不能跟我到长白山溜达溜达啊?”

猴子说:“我可听说长白山是个挺好的地方,也想要到那里看一看。”“不光是看,我告诉你有一个好事,长白山有一个长白大神,它的能耐可高了,你去那里不但可以看花赏景,还可以拜它为师,跟它学长生不老。你不记得吗,在中原最早时出现一个孙悟空吗,它就是跟长白大神学的,你要是学好了,你不就是第二个孙悟空吗?”

这下子猴子可高兴了:“好,我要成孙悟空,你就可以给我当徒弟。”

“那当然是了,咱们走吧。”猴子挺高兴跟着它走了。狍子又说:“咱俩这么走慢,你趴在我身上,把着我的犄角,闭上眼睛,咱们一会就到。”猴子照样做了,狍子飞快地回到山里,到了山神府把猴子放下来说:“你一步一步走进去吧。”说完狍子就归班了。猴子一叫门,把门的是一个小刺猬问:“谁啊?”“我是猴子,被你们的狍子请来的,想要拜你们大王为师,你给我开开门。”小刺猬笑着说:“你啊,真是啥也不懂,怎么让一只傻狍子给糊弄了呢,什么收你为徒,实不相瞒我们大王有病要用你的心做药引子。”猴子一听吓呆了,心想这可怎么办,他要吃我的心啊,它脑袋一转说:“有了。”他就大大方方地走到大殿内给山大王恭恭敬敬磕了一个头:“听说山大王神通广大,我今天特拜你老为师,求您老教给我长生不老术。”山大王哈哈一笑:“行啊,我可以收你为徒,不过想学长生不老,有一样你得把你的心掏出来交给我,我才知道你是一心一意地拜我为师。”

猴子一听打个冷颤:“哎呀,这事我真不知道,实不相瞒,我来的时候挺忙,我把我的心忘到家了,这怎么办呢?我拿别的表示不行吗?”山神心里瞒怨狍子怎么让他把心忘在家了呢?说:“好吧。我不能收你,你必须把心给我拿来。”“那我再回去取吧。”“行,你回去吧。”于是山大王又把狍子叫来对它说:“你瞧你这记性,你到把心拿着啊?”狍子又把猴子驮到猴子的住处后,猴子给狍子作作揖:“你请回吧,我不上你那个当,我不能把心给山大王治病,咱们再见吧。”它三窜两窜窜到森林里,狍子一看没办法只好回来了,所以狍子落一个傻狍子的名。

再说山神知道是刺猬走露的消息,把它恨的不得了,叫人把刺猬的身上扎些针,永远扎它,所以刺猬的身上满身都是刺。

上一篇:猴子女婿

下一篇:穆棱乌拉恩杜里

标签:
故事:猴的故事
声明:猴子心;傻狍子的来历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