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买珍珠的同谋

买珍珠的同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6 12:57:16

一天,有位衣着阔绰的男子走进一家远近驰名的珠宝店。

珍珠耳环

珍珠耳环

他解释说,他想为妻子的生日买颗珍珠。细心察看了吮些美丽高价的珍珠以后,他选中了一颗价值五千美元的黑色精致珍珠,他付了现金,与珠宝商握手告别。

几天之后,那位男子又来到珠宝店,声言他妻子非常喜欢那颗珍珠,想再买一颗与其完全一样的。那必须是一般大小而质量相当的,因为她要定做一副耳环。“你能跟我参谋一下怎样才能买到这样一颗珍珠吗?”那男子问道。珠宝商遗憾地回答说:“依我说,想要找到与那颗珍珠一模一样的几乎是不可能的。”

那位百万富翁坚持要珠宝商在报上登出广告,为匹配的珍珠出价两万五千美元,很多人响应广告,但是谁也没有恰到好处的珍珠。正当珠宝商就婪放弃希望之时,一位身材矮小的老太太走进他商店。“我是舍不得割爱的,”她唉声叹气地说。

“我从妈妈继承来的,妈妈从她妈妈继承来的。但是我确实急着用钱呢。”

珠宝商急忙付款给老太太,唯恐她再变卦。然后他向那位百万富翁岭旅馆打了电话,‘想告诉他这一大好消息。然西,那百万富翁旱已销声匿迹了。

为什么?

那“百万富翁”和那老太木乃是同谋作贼。她卖给珠宝商的那颗“匹配的”珍珠实际丰就是那“百万富翁”所买的那一颗。

上一篇:贤帝选贤子

下一篇:韩复榘私访

标签:财主
故事:财主的故事
声明:买珍珠的同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