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小长工巧斗老财主

小长工巧斗老财主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11:55:33

从前。有个老财主。又刁又滑,变着法地捉弄长工们,不是苛扣工钱,就足起早贪晚地干活不让吃饭。可是自从来了个叫王三的小长工。可给长工们出了气。这个王三,别看岁数不大,点子可不少,把个老财主制得有口难言,于生闷气。

财主很忧伤

财主很忧伤

捉虱子

却说王三到了老财主家的当天晚上,正睡得香甜。忽然听到老财主隔着窗户喊道:“快起来,天都大亮了,该上工了”长工们刚要起身、王三望了一眼黑漆漆的窗外,轻轻拦住了众人。

老财主听了一会儿没有动静,不耐烦了,又大声喊道:“干什么咧,天都亮了还不快起来!”就听王三懒洋洋地回答道:

“我正拿虱子哩!”老财主一听就火了,“瞎说,这么黑的天,能看见虱子吗?”王三忙说:“对呀,天还没亮哩能看见干活吗?”老财主干吭哧说不出话来,长工们一觉睡到了大天亮。

三顿饭

老财主一连几次都撞得满鼻子灰,又恼又恨,有心解雇王三,又觉得这么赶走太便宜了他,琢磨了好几天,终于又想出了一个让王三多干活少吃饭的鬼主意。

这天早晨,他把王三叫来说:“咱的地离家太远,来回跑道吃饭不方便,我想了个好法儿,你早晨一回吃三顿饭,顶一夭的,就省得来回跑啦。”

王三听完一拍胸脯说:“好,不过你得给,我做好吃的,还得屯样以上。”老财主满口答应,迷着小眼奸笑着让人端来了好吃的。王三一见二话不说拿起就吃,头一回吃了一个倦子,第二回吃了两个包子,第三回吃了三个麻糖。吃饱喝足,便打着饱隔儿回到长工尾,躺下就睡觉。

财主一见急了,拍着门拉着调吼道:“你怎么吃饱了三顿饭还不快去于活呀?”王三不紧不慢地说道:“我一顿三餐,连晚饭都吃了,吃了晚饭还不该睡觉吗?”气得老财主直跺脚。

上一篇:机警的小白兔

下一篇:工匠愚弄皇帝

标签:财主
故事:财主的故事
声明:小长工巧斗老财主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