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魏国贞作揖

魏国贞作揖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6 16:16:14

从前,公安农村有个财主刘荐魅,经常仗着财势、巴结官府、欺压穷人。他规定在他管辖的范围内,穷人见了他都要拱手作揖。但是有一个叫魏国贞的穷汉偏不信邪,见了刘荐魅骑马,故意昂首挺胸,偏不打拱施礼。

刘荐魅火了,训斥道:“魏国贞,别人见了我都要作揖,你为何冒犯老爷?“魏国贞说:“老爷,不是我对你不尊敬,只是怕您受不起我的礼呀!“刘荐魅闻声不觉哈哈大笑起来:“老爷我洪福齐天,莫非还受不了你这穷小子的礼不成?”魏国贞说:“既然如此,一言为定,下次碰着老爷我一定作揖。不过丑话说在前头,如果你受不起,从马上摔下来,可莫怪我哟!”刘荐魅不屑一顾地“哼”了一声,拍马扬长而去。

三人作揖

三人作揖

从那以后魏国贞每天中午趁刘荐魅睡午觉之机,跑到他的马棚里,对着马先作一个揖,再狠狠地打它一棒子;又作一个揖,再狠狠地打它一棒子……就这样连续多次,马被打怕了,只要见魏国贞一作揖,就吓得乱蹦乱跳,惊惶不安。

一天,魏国贞打听到刘荐魅要骑马逛街,老远就拦在路上,等他走近,便拦住马头,打恭作揖地说:“老爷,小人这厢有礼了。”可是,他一句话末了,马一声吼叫蹦跳起来,刘荐笼毫无思想准备,重重地摔在地上,跌得鼻青脸肿。

魏国贞跑上前去说道:‘老爷,我说不作吧!”刘荐魅气急败坏地说:“算啦算啦,再也不要你作揖了。”

上一篇:郑板桥赔鸡

下一篇:真假叶水心

标签:财主
故事:财主的故事
声明:魏国贞作揖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