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孵马蛋

孵马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3 10:28:05

从前有一个财主,为人吝音、贪婪,人们给他送了个绰号“老财迷”。他家里需要一匹马,总又舍不得花钱买。

一天,老财迷家的母鸡下蛋了。老财迷一拍脑门子:“有了,如能弄到一个马蛋来,像孵小鸡那样孵一匹马,不就省下很多钱吗?”他认为这个主意十分“高明”。不胜欢喜。

他这个主意被一个卖西瓜的知道了。觉得很可笑,便想乘机捉弄他一下。于是他拿来一个大西瓜,用花纸包好,还画上眼睛鼻子,放到西瓜车里,推到集上,专等老财迷来上当。果然老财迷也赶集来了,卖瓜人故意大声喊叫:“喂,谁买马蛋呀?”

用西瓜孵马驹

用西瓜孵马驹

老财迷听了心中暗喜,连忙上前问道:“这马蛋多少钱一斤哪?”卖瓜人笑道:“这是上等马蛋,十个钱一斤。”老财迷一想:

“一斤马蛋才十个钱,便宜、便宜。”便高兴地买了这个马蛋,抱回家去。

回到家里,把炕上铺得厚厚的,让老婆蹲在炕头上,怀里揣着西瓜,像孵小鸡一样,孵起马驹来了。

老财迷整天忙里忙外,按时给老婆端茶达饭,洗脸梳头,真比老婆生了儿子伺候得还周到西瓜耐不住高温,很快开始腐烂。老婆发现了,便对他说:“你的‘马蛋’怎么变软了?老财迷听了心中一喜,“傻婆娘少废话,那是小马驹快出壳了。”又过了几天,老婆又说;‘’你的‘马蛋’怎么长出毛毛来啦?还流脏水呢!”老财迷以为是小马驹出世了。兴冲冲、急慌慌地从老婆怀里抱过西瓜一看便傻了眼。

原来西瓜发霉了,长了一层绿毛毛,烂瓜水不住往外流。老婆说:“快去扔到路边吧,大热天,尽让我受洋罪。”老财迷骂道:“傻婆娘,扔到自己的地里还能当肥呢。”于是抱着西瓜来到自家的地边上,用力往地里一抛,正巧惊起一只野兔,腾地窜出来逃走了老财迷心疼得捶胸顿足,连哭带骂:“你这死婆娘、烂婆娘,耐不住性。让小马驹孵了这么大又跑了……”

上一篇:善良哥哥和卑鄙弟弟

下一篇:槽腿官司

标签:财主 >
故事:财主的故事 > 马的故事
声明:孵马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