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孙策尊师

孙策尊师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18 17:06:33

孙、周两家是邻居,孙策和周瑜同年生,从小在一起。周家请了一位老师教周瑜,孙家也请了一位老师教孙策。

孙策

孙策

孙策脾气躁,又傲气,请来一个老师赶走一个,弄得先生不敢上门。他说:“那些先生都是无名之辈,没本事。”

他问周瑜为何不赶走老师,周瑜说,他的老师有本事。孙策不信,就去试试。

一天,老师带二人外出散步,见一棵枣树上结满大枣。先生吩咐孙策弄几个枣来吃,但不准上树,不准用竿打。孙策看最低的枣枝离自己头也有两手臂高,只好站在那里发呆。先生又叫周瑜取枣。周瑜解下腰带一扔,缠住枣枝拉下,摘了许多枣。

先生对孙策说:“这叫‘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师并不一定有多大本事。你父亲孙坚文武全才,没听说他的师父是了不起的人物。”

孙策从此尊师重道,学得一身不凡本领。
 

上一篇:孙坚保命抛玉玺

下一篇:孙权提亲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孙策
故事:孙策的故事
声明:孙策尊师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