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老鹰与松鸡

老鹰与松鸡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8 17:34:23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印第安勇士在打猎时射下了一只老鹰。后来在鹰巢里发现一颗鹰蛋,就把它带回家,放在松鸡窝里一起孵。不久后,母松鸡把小松鸡都孵出来了,也包含了这一只小鹰。于是小鹰每天都跟小松鸡玩在一起,它在草地上跑来跑去,也在泥土里翻抓,啄食谷粒和小虫。偶尔小鹰也会挥挥一下翅膀,离地不高地跳着、飞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小鹰变成中鹰,后来也长大变成老鹰。它仍然跟一群松鸡在一起,不停地啄食谷粒和小虫!

松鸡

松鸡

一天,老鹰在抬头时,突然望见天空有一只身形状硕的巨鸟,在晴空万里中展翅飞翔着。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那巨鸟迎着强烈气流,优雅尊贵,四平八稳地翱翔着,偶尔挥动一下那乌黑发亮的羽毛……

老鹰一直望着天空中的巨鸟发呆,它好奇地问身旁的松鸡说:“那是什么鸟啊?怎么那么雄伟,那么漂亮?”

松鸡回答说:“那是老鹰啊!他是万鸟之王,你怎么会不知道呢?哎呀!”松鸡接着又说,“你赶快找谷粒、小虫吃吧,你不要做梦了,你永远都不会像老鹰一样在天空中翱翔的。”

草地上的老鹰一听,“喔”了一声,就低下头继续啄食地上的小虫,不再奢想自己能飞翔在天空中。

不曾飞翔的老鹰,一直到死去,始终以为自己是“一只平凡的松鸡”。

上一篇:不该打开的黑匣子

下一篇:公鸡和猫

标签:
故事:鸡的故事
声明:老鹰与松鸡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