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奶奶的怪耳朵

奶奶的怪耳朵

来源:史记吧作者:任溶溶时间:2017-01-01 20:30:44

我这个人每天睡觉都很晚,可我上班却从没有迟过到,那是因为在我住的大楼里有个闹闹,他每天早晨都准时把人闹醒。

先是“冬冬冬”的下楼声,到时候自然还会听到这样的“三部曲”:“冬冬冬”的上楼声,脚踢房门声,大喊大叫声:

“饿坏了,你快给我吃点心!”

“怎么,没吃的?快快快,给我一块钱,去买脆麻花!”

我再也写不下去了,只好先去散散步,准备晚上再接着写。

奶奶

奶奶

可是,有几天,我却乱了套,早晨醒来一看表,已经八点六分,连早饭都来不及吃,还险些迟到。下午在家工作,一直到天黑,也不见有什么动静。一连过了十来天,这种日子还挺难挨,我巴不得闹闹再像以往那样闹起来。

这一天,闹闹可回来了。奇怪的是,闹闹变得有礼貌多了,我也还是没听到那“三部曲”,不由得忍不住问他:“闹闹,最近你怎么不闹了呢?”听到这里,闹闹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青,最后笑了起来,说:“老爷爷,问题都在于我奶奶的耳朵,我奶奶有一双怪耳朵。”

于是,他给我讲起了奶奶那双怪耳朵的故事。

据说,前不久的一天下午,闹闹回来就大闹,可奶奶就像什么都没听见似的,照旧干着自己的事,连理也不理他。

到了晚上吃饭时,闹闹一看桌上的菜,很不高兴,于是把筷子一扔,大叫起来:“我要吃炒鸡蛋!我要吃炒鸡蛋!”奶奶盯着他的嘴,轻声说:“你的嘴像大头鱼一样一张一张干什么?”

闹闹叫得更响了:“我要吃炒鸡蛋!”奶奶做出着急的样子,说:“你是不是生病了?发烧了?”

闹闹还是一个劲儿地闹,闹得嗓子也哑了,眼泪也出来了。奶奶索性戴上老花镜,看了闹闹半天,最后得出结论说:“我总算明白了,你大概是牙疼吧!”说着还问闹闹是哪颗牙疼。然后又把闹闹捂着嘴的手拉开,硬是要看看他的牙,不管闹闹怎么解释,奶奶还是不由分说地让闹闹吃止疼片。

最后,闹闹也无力闹了,只好有气无力地解释自己的牙的的确确不疼。奶奶说:“既然牙不疼,那就吃饭吧!”可闹闹想:“太不上算了,刚才我白喊了一阵子,白折腾了一通了?不行,我还得闹,”于是,他就又喊起来:“我要吃炒鸡蛋!”奶奶又说:“糟了,你的牙又疼了,还得吃药。”闹闹忙从椅子上跳起来,声嘶力竭地喊:“我的牙不疼,我要吃炒鸡蛋!”不管他怎么喊叫,奶奶就是不理他,闹闹直到精疲力竭了,还在有气无力地说:“我不是牙疼,我不是牙疼。”说来也怪,小声说话奶奶倒听见了,忙问:“那你到底怎么了?”“我想吃炒鸡蛋。”闹闹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可奶奶又听清了,说:“鸡蛋早就炒好了,忘了端上来,你为什么不早说呢?”闹闹说:“怎么不早说,我的嗓子都喊破了。”

闹闹一面吃炒鸡蛋,一面想:“奶奶的耳朵真是怪,为什么大声说话她听不见,轻声说话倒听得见呢?那我以后就不要再大吵大闹了,奶奶一定是不满意我大吵大闹……”

这就是闹闹给我讲的故事,他还说前不久在大街上大声对一个老爷爷说“喂,去动物园怎么走?”那老爷爷根本就听不见,没理他,结果旁边一个同学轻声细语地说:“老爷爷,请问您……”那老爷爷反倒听见了,还微笑着告诉了他。看来,老人们的耳朵都有些怪,都喜欢听轻轻说话。

打那以后,闹闹真的再也不闹了,我也就再没有会报时的钟了。

【作者简介】:任溶溶,出生于1923年,广东高鹤县人。当代著名文学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主要作品有儿童诗集《小孩子懂大事情》、《给巨人的书》,童话集《没头脑和不高兴》,小说《我是个黑人孩子》等。译著有马雅柯夫斯基、马尔夏克等的儿童诗,盖达尔的小说,罗大里、林格伦的童话作品共一百多种。

标签:中国童话 > 教育故事
故事:
声明:奶奶的怪耳朵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