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傻女婿劝菜

傻女婿劝菜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24 23:51:16

李员外有三个女儿,先后都出了嫁。大女婿、二女婿人都聪明,惟独幺女婿笨得要死。这天,李员外七十大寿,女儿、女婿都来给老人家祝寿。吃早饭的时候,大女婿、二女婿都给岳父、岳母大人劝酒拈菜。这三女婿可来了傻劲,饭只顾往自己嘴里倒,酒只顾往自己杯里斟,至于拈菜嘛,就更不必说了,有时候一筷子夹两块肉也一口吞了,羞得幺女儿饭都不敢吃了。

要吃中饭的时候,幺女儿为了争回一个面子,就把丈夫喊到身边,先指责了一顿,然后要他吃饭的时候坐在下面板壁边,自己找个借口在外面用一根木棍从板壁缝里伸出来,在他的背上捅一下,就站起来喊大家吃菜。三女婿一一答应了。

吃中饭的时候,幺女儿推说自己肚子不舒服,不吃饭,要到外面走一走。自己的女儿嘛,也不必客气,父亲便让她去了。

这幺女婿果然坐在下边,饭菜上桌,酒刚斟好幺女婿就忍不住了,正要伸筷子拈菜,幺女儿在门缝里一看,便用木棍在丈夫的背上捅了一下,他才想起,便站起来恭恭敬敬地说:“亲爷、亲娘,大家都拈菜吃。”

老丈人可是头一次听到幺女婿喊自己拈菜,很是欢喜。其他人都一样,以为他变聪明了。

过了一会,幺女儿又在丈夫背上捅了一下,幺女婿又这样喊了一遍。这样硬生生地说了几遍后,二女儿起了疑心,便端着饭碗打开门。

幺女儿见有人出来,慌忙躲了起来,其实二女儿早看见了。她见幺妹躲了起来,便找了一根木棍 ,从缝往里捅了一下,听到里面幺女婿又这样喊了一遍。

大家要知道,这二女儿有意要羞辱一下他,等到他刚坐下来,又往里一捅,慌得幺女婿又站起来说了一遍。二女儿哪里容他喘口气,刚坐下来,又是一捅。里面幺女婿以为还是自己的妻子在捅他。最后捅急了他干脆站起来,把饭碗放了,专门喊大家拈菜吃。老丈人和丈母娘看见之后忙说:“你今天是癫了,还是疯了?”

幺女婿忙说:“给两个老人说实话,我一不癫,二不疯,我不喊得来,背都要捅通。”

上一篇:糊涂阎王

下一篇:叫花子夫妻

标签:女婿 > 傻子
故事:
声明:傻女婿劝菜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