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关羽埋黄金

关羽埋黄金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3 08:52:05

有天傍晚,一个商人模样的人赶着辆大车,来到荆州关羽府,说有军情相告。他见到关羽,悄悄说:“我奉曹丞相之命,给您送来五千两黄金,感谢将军华容道不杀之恩。”

关羽听了十分恼怒,厉声道:“请原物带回,休要弄脏了我的府第。”

那人一再苦求,关羽命关平和周仓将他赶出去。第二天,一家客店老板拿着一封信,拉着一辆车来报告,说是昨晚一个客商留下的。原来那人留下黄金走了。关羽接过这东西想了很久,终于想出一个办法。

这天夜里,全城戒严,军民人等一律不准出门。半夜,他带着关平、周仓,把那五千两黄金拉到城外荒郊,挖了一个几丈深的坑埋了,表示不受曹操之礼。

后来,人们只知关羽埋过曹操送来的黄金,可埋在什么地方,谁也找不到。

关羽

关羽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关羽
故事:关羽的故事
声明:关羽埋黄金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