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曹操假意葬关羽

曹操假意葬关羽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6:21:57

曹操接到孙权送来的关羽人头,像对待王侯一样,把关羽头隆重安葬了。孙权知道后派人质问:“你怎么去讨好刘备,出卖朋友?”

曹操对东吴使臣说:“我那是做做样子。你看,这伊水从南边来,洛水由西流向东,关羽葬在交叉口上。明年涨水,这里就是一片汪洋,那还会有什么关羽墓?”

东吴使臣夸曹操高明,曹操也十分得意。不料,这时刮起一阵大风,只见关羽从墓中走出来,朝南吹了一口气,伊水退回五里;又朝北吹一口气,洛水退回五里,它们的汇合口也就退到几十里外的黑石关去了。

因而,河里涨大水冲不到关羽墓了。洛水和伊水倒退,避让关羽墓,把曹操吓得心惊肉跳,他再也不敢动关羽墓了。所以,关羽墓在洛阳完好地保存下来。

洛阳关羽墓

洛阳关羽墓

上一篇:曹操与萝卜宴

下一篇:习文村的由来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 关羽
故事:曹操的故事 > 关羽的故事
声明:曹操假意葬关羽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