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佛祖教化老翁从善

佛祖教化老翁从善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28 17:03:52

古时候,在额讷特赫国的南边,有一位行为悖逆而富有的老者。这个老头儿,见到了喇嘛、和尚就杀,看到庙宇、神像就毁。那时,如来佛在天上知道此事后,想到:“如果不杀一杀这个造孽人的锐气,佛教就会衰落,愚蠢而丑恶的人就会猖狂起来。一定要打一打这个人的凶焰!”

佛祖教化老翁从善

佛祖教化老翁从善

一天,在那个造孽的老头儿去看牲畜的时候,如来佛变成了老头儿的模样,从天上下来,走进老人的家坐了下来。一会儿老头回到家里,说:“来我家的是什么人?从什么地方来?”佛说:

“我是一个乞丐老头儿,你不要进我的家,快快出去!”老人的妻子想:“这两个人,哪一个是我的丈夫呢?”便说:“现在你们两人都出去,围着屋子走三圈再进来!”二人转完后很快的回到屋里。佛说:“现在我们二人比赛数家中的财物和牲畜,以决真假吧!”老头儿说:“比就比吧!”说完,先把外面的牲畜数出来了。

神用智慧把老头儿家里的财产如数家珍似的数了一遍。老太太说:“这个人是我的丈夫!”然后,把真的丈夫打了一痛,赶出家门。造孽的老头儿只好忧伤地远离家门。

此时,佛又变成了一个小和尚,来到老头儿的跟前,说:

“老人家,你造了什么孽,落到如此悲伤的地步啊?”老头儿就把他造的孽全都告诉了小和尚。小和尚说:“现在有人把你的家产和牲畜要回来还给你,你听他的话不听呀?”老头说:“这样大恩大德的人的话,我岂能违背呢?”小和尚说:“要是这样,你从现在开始,不要再杀害喇嘛、和尚了!也不要再毁坏庙宇、神像啦!你要尊崇神道。这样做,你将永远过安逸太平的日子。”老头儿发誓说:“我听你的话,永不违背,照你的话过日子。”小和尚说:“你现在回家去。记住,不论何时都不要违背我的话!”说完,便升天而去。

老头儿回到家,改正了过去的恶劣行径,他祭祀神佛,尊敬喇嘛,并把喇嘛请到家里诵经书。

吉祥仁义汗说:“先前可怕的老头儿,后来也皈依佛门了!”

话刚说完,神便离他而去。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佛祖教化老翁从善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