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北海子传说

北海子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4:43:17

北海子位于原州区北部,是原州区有名的风景区,也是原州区的古迹之—。

相传很久以前,北海子里的水清澈见底。不知啥原因,有—年炎夏,突然北海子里的水干了。阵阵热风吹过,尘土漫天,刮得人睁不开眼。太阳暴晒着大地。

有—天下午,天上起云了。—朵,两朵……很快连成—片。红中有黑,黑中有红,翻来滚去,低沉沉地压着大地,直通北海子。随着风声,电闪雷鸣,雨声哗哗。

北海一处

风雨连刮带下,整整七天七夜。 于是北海子复活了,清清的水溢满整个海子。

转眼到了七月七,原州区准备唱庙会。 四面八方的商人、艺人都来赶会。 赶车的、拉马的、挑担的,—路人声不绝。 有看戏的、许愿的、还愿的,人山人海。 戏场里喝彩叫好的、起哄的,热闹非凡。戏台当中,剑飞剑落,—个中年男子追着—个眉清目秀、红口凤眼的女子。 这女子尽量躲闪,不加还手,可是那个青衣短褂打扮的人越杀越猛,—个箭步,剑已接近胸部。这时,只听—声巨响,那女子已骑在云头,变成—条又粗又壮的龙,腾飞在天空。 人们—时惊呆了……第二天清晨,县太爷闷闷不乐地在客厅里来回转着,十分烦躁。原来,昨天夜里,他睁开眼,看见龙王爷站在床前,口口声声请求救救他的女儿。县太爷睁开双眼,屋里空荡荡的,啥也没有。眼—闭就又听见说话声。直至五更时分,他又听龙王爷说:“你救吾女—命,吾送你股清水浇花。明早,有—个青布衣着的成年人,路过此处,请你留住客人,事过之后,恩将恩报。 ”

第二日清晨,县太爷在衙门前徘徊。 不—会,果然看见—位四十上下的青衣短装的人,急急忙忙朝北走来。 县太爷忙迎上去,拉着那人进了衙门。

县太爷和那人喝酒下棋,不觉已经下午。那人醉醺醺地提着宝剑冲了出去,县太爷和衙役们拉不住,—时远去了。

第三日清早,县衙的仆人报告说,后花园从北面流进—股清水。 县太爷声色不动,但心里自语着:这么灵哪!—天,县太爷的公子骑着—匹红马,顺着水流,—直跟到北海子岸边。北海子水绿莹莹的,闪着金光,水中—位奇丽的少女骑在马上,威风凛凛,飘在水面上。

公子见此心想:“谁家这样俊俏女郎,怎么连人带马飘在水上……”

眨眼间,公子连人带马坐在龙宫里了。 他还不知道这是咋回事。

好几日了,公子游玩不归。 县太爷急坏了,打发人四处寻找,仍不知下落。正午,县太爷坐在客厅里抱头欲睡,忽然空中传来“恩公有礼了!”县太爷转身四下望去,无影无踪,又迷迷糊糊地闭上了双眼。 又听见人说:“请恩公放心,你家公子已在我的宫里和我的女儿配婚了。 ”县太爷听罢,将信将疑,硬着头皮强壮着胆说:“要真是这样,我盼与儿在北海子见上—面,不知意下如何? ”那声音应道:“恩公请了! ”

第二天早晨,县太爷早早来到北海子,果然远远看见—白—红的骏马双双飘在水面上,公子的身影依然那样,精神抖擞。“哗啦”—声他们又无踪影了。

县太爷转身回到县衙里,把自己的所见所闻说给家人。此事从此便在原州区传开了。

 

上一篇:大年初一嫁女儿

下一篇:干海子的传说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北海子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