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大雁塔和小雁塔的传说

大雁塔和小雁塔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0 17:09:14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小雁塔位于唐长安城安仁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郊)荐福寺内,又称“荐福寺塔”。

相传玄奘当年去西土取经,在西域葫芦滩上迷了路。他走了三天三夜,总是围着戈壁滩转圈,水快用完了,吃的也剩下很少,心情十分着急。忽然,他想起了师父的话:出家人以善为本。

小雁塔美景

小雁塔美景

于是点起三炷香,敲起木鱼,念起经来。这时猛听天空两声长鸣,飞来一大一小两只大雁。玄奘心想,这一定是佛祖派来的。他深深向雁一拜,乞求它们引路,并说取经回到长安,一定修塔以表谢意。

这样,两只雁就引着他们走出了戈壁滩。后来玄奘在长安就修了这两座古塔,供藏经之用。

上一篇:大山和小山

下一篇:谎张三简介与事迹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大雁塔和小雁塔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