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为何说“男戴观音女戴佛”是个误区?

为何说“男戴观音女戴佛”是个误区?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23 09:42:01

佛经里根本没有关于“男戴观音女戴佛”的记载,这只是民间流传的一种说法,或者算作一种心理祈愿。说起这句话的由来,也是很有意思的。一起来看看

观音和佛

观音和佛

在古代,男人们都崇尚暴力,有什么事情发生之时,他们的第一想法就是打一架。所以,男人的家人就让他戴上观音,希望他能像观音一样慈悲而柔和,在生活中少用一些暴力。这就是“男戴观音”的原因。

而关于“女戴佛”原因,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女人的妒忌和小心眼了。善妒、小心眼,这可以说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性因此给自己和家人造成了不愉快。家人不仅希望她们能像弥勒菩萨一样拥有大肚量,更希望她们能笑口常开,所以给她们戴上了佛。可见,女人戴的并不是佛祖,而是具有笑脸大肚的弥勒菩萨。

所以并没有“男戴观音女戴佛”这句话,朋友们想带什么就带什么,不用顾忌这么多的,祝大家生活愉快!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为何说“男戴观音女戴佛”是个误区?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