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第一世拉莫活佛措尼嘉措的由来

第一世拉莫活佛措尼嘉措的由来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5 14:24:24

传说,很早以前,一世白佛到青海传经送宝。途中,一世白佛在羊心包内装满了风干的肉沫和大米布施给了布达拉宫诵经的僧人。

措尼嘉措

措尼嘉措

负责煮饭的僧人见一世白佛只给了一小包食物,便讥笑他这么点食物怎么让几千名僧人够吃呢,但一世白佛说:“请将这点食物下锅后,再不要揭开锅盖,一直等到明天早上才能揭开锅盖。”僧人半信半疑地议论纷纷:“这个游僧可能是个疯子。”有些僧人则议论说:“这个游僧也许懂些法术。”

到了后半夜,煮饭的僧人非常担心,想悄悄地把锅盖揭开看一看,如果真的没有哪么多僧饭的话,他还可以重新找来食物下锅。当僧人揭开锅盖时,他目瞪口呆了,因为大锅里的饭快煮满了,他赶快又盖上了锅盖。

一世白佛得知僧人们揭开了锅盖,便责怪说:“如果你们不揭开锅盖的话,锅里将会盛满饭的。因为你们揭开了锅盖,所以差了一点没满,还好,这些饭也足够让诵经的僧人和朝拜者吃了。”

一世白佛的神奇法术被人们传开了,哲蚌寺和色拉寺的僧人们得知后,两个僧院同时争相邀请一世白佛到各自的寺院传经送宝,一世白佛便爽快的答应了。僧人们便又议论道:“哲蚌寺和色拉寺相距甚远,又是在同一时间里请白佛,他们的愿望恐怕难以实现吧。”

后来,哲蚌寺和色拉寺都同时邀请到了一世白佛,因而实现了他们的愿望。从此,一世白佛被称为“措尼嘉措”,意为“福德资粮”或“智慧资粮”。

上一篇:西方王国传奇

下一篇:东方王国传奇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第一世拉莫活佛措尼嘉措的由来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