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牛虻杀老虎

牛虻杀老虎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5 15:55:06

传说,很早以前,在一个森林中,生活着老虎、牛虻和蜘蛛三兄弟。他们彼此亲密友好,和睦相处,生活得很快乐。

后来老虎仗着自己力气大,逐渐骄傲起来,经常蛮横地欺负二位兄弟,把蜘蛛的网给抓烂了好几次,蜘蛛干气没办法。又有一天它去欺负牛虻。它说:“你这个小小的牛虻,算个什么呀!除了整天嗡嗡地乱飞乱撞,还有什么本领呢?我随便一张口就可以把你吃掉。”它张开血盆大嘴,扑来扑去,一心要吃掉牛虻。但是,灵巧的牛虻飞来飞去,偏不让它吃上。

有一天牛虻对蜘蛛说:“我实在受不了老虎的欺负了,我要和它打一仗,今天就是死在它的口里我也心甘情愿。”蜘蛛说:“你要有志气就和它好好地斗一斗,你越怕它,它越欺负你。”

牛虻

牛虻

它趴在一片树叶上想好了主意,就嗡嗡地飞去和老虎作斗争。它故意在老虎嘴够不着的地方狠劲地咬它,在这边咬上一口,马上飞开,在高处转上一圈,又在那边狠劲咬上一口,左咬咬,右咬咬,还敢钻到老虎的下巴底下去咬它。

把老虎咬得这儿也疼,那儿也疼,气得两眼直冒火花。老虎张开大嘴,狠劲地左右扑来扑去,可是怎么也咬不上牛虻,气得直吼叫。它越气越狠劲地去咬,左扑右扑,总是扑不到口,直弄得筋疲力尽。

牛虻却高飞一阵,低飞一阵,一会唱,一会儿嘲笑。老虎趴在地上暗暗想:我不把你这个牛虻给吃掉,我就不是老虎!

牛虻边飞边咬,咬一口马上向前飞一会。老虎一直在后面紧追不放。牛虻一直把老虎给引到一处很高很高的悬崖顶上,返回头来又把老虎狠劲地咬了几口,就朝悬崖底下飞去,老虎狠劲一扑,给掉到悬崖底下摔得粉身碎骨,连动也没动一下。

牛虻见老虎摔死在悬崖底下,高兴得不得了,飞在老虎的上空说:“名声大力气大的老虎呀,你怎么也没有想到你会死在我牛虻的手上吧!啊,哈哈,哈哈哈!”

牛虻十分得意,它心想:在这座大森林中,老虎都没有斗过我,现在在这座森林中再没有比我牛虻更英雄的了。它心里越想越高兴。不由得又哈哈大笑起来。

它怀着十分喜悦骄傲的心情,嗡嗡地哼着胜利的凯歌,高高地盘旋着、翱翔着。

这时候,蜘蛛正在不声不响地编织着它的蛛网,以便把网张得大大的,好捕捉蚊蝇充饥。牛虻飞过来一看,蜘蛛在两棵大树之间编了好大一张网,挡住了它的去路,心里很不舒服,它说:

“啊,蜘蛛呀,我杀死了老虎,胜利归来,你不但不欢迎,反倒把网张开拦住我的去路,太无理了!你若不让开一条路来让我过去,我就撞破你的网,踏破你的大肚子!”

蜘蛛说:“我的好朋友,你知道我们蜘蛛祖祖辈辈都是靠这张网吃饭的,你若把我的网撞破了,我捕捉不到蚊蝇,可怎么活命呀!看样子你杀了老虎,现在又想杀我了吧,我告诉你吧,俗话说蚂蚁走得太多了要被松油沾住脚的,牛虻做的坏事太多了就会掉进网里出不来。

牛虻不但根本不理睬蜘蛛的劝告,反而气得双眼直冒火星,就连身上的细毛都气得端扎扎的,肚子不停地鼓动着,气呼呼地说:“你这个坏蜘蛛,口气倒不小啊!看我们谁能斗过谁!今天我一定要杀了你,从世界上消灭你这个坏蜘蛛!”

牛虻说罢,就用尽全身力气向蛛网冲去,它真想一头把蜘蛛网给冲开一个大洞,过去把坏蜘蛛一口咬死!它一头撞到网上,就好像被绳索给牢牢捆住了一样,连动也动不得了。

这时候,蜘蛛走过来说:“啊,苦命的牛虻,今天我正饿得肚子咕咕叫呢,你给送上门来了,现在我该吃你了吧!”说着扑过去狠劲一口咬断了牛虻的脖子。

从此,在这座大森林里再也听不到牛虻的声音了。

上一篇:兔子称霸王

下一篇:乾隆说乌贼接风

标签:藏族 >
故事:藏族的故事 > 虎的故事
声明:牛虻杀老虎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