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小黄猫进城

小黄猫进城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30 15:20:35

 在动物王国里也有国王和百姓。狮子国王哈克正在开紧急大会,哈克对臣民们说:“我们森林的汽车越来越多了,交通一片混乱,大家不是抢行就是撞车。听说城里的交通秩序非常好,我们要派一名代表进城去学习。”听到这个消息,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去报名。只有小黄猫菲(fēi)里还在太阳底下睡懒觉。“我看那淘气的小黄猫菲里太懒惰,什么事都不做,就派它去锻炼锻炼吧。”通讯员老鼠叫醒菲里说:“这回你可要进城大开眼界了。”菲里听了心里美滋滋的。第二天,菲里背着旅行囊(nánɡ)出发了,它对大家说:“我会认真学习的!”

小黄猫进城

小黄猫进城

菲里悄悄钻进一辆进城的汽车,颠簸(diān bǒ)了一天总算到了城里。它看见远处有一个绿色的灯,看到这个灯,马路上的汽车就象排队似的一辆接一辆地开过去,后来绿灯没有了,出现了红灯,所有的汽车又全都停下来。它慢慢地走近,“咦?这是什么怪东西,这么厉害?”它自言自语道。

它一转身,又瞧见斑(bān)马大叔躺在路中央。它赶紧大声喊:“斑马大叔,快走开,危险!”可是却没人理它。菲里跑到跟前一看,才算松了一口气——原来是一道道的白线呀。人们告诉它,只要在这上面走,就不会出意外了,真是奇怪。它想把看到的这一切都告诉国王,就搭上回森林的汽车,回家了。动物们看见它都好奇地问:“城里是不是很热闹,城里的汽车很多吧,那么多汽车是不是也很乱呀?”“你们不知道,城里的交通秩序好得很呢。”小黄猫神气地说道。这时,狮王走到它面前说:“你学会了什么?”菲里想了想说:“我有一个好办法,可以让我们的交通秩序变得和城里一样好。”狮王摸着胡子语重心长地说:“那就大胆地去做吧!”

第二天,菲里就站在汽车和小动物最多的地方,开始维持秩序了。它让长颈鹿站在路的旁边,让猴子趴在长颈鹿的头上,让黄鹂(lí)鸟和绿鹦鹉(yīnɡ wǔ)在猴子的下面。开汽车的小动物们一看见猴子的红屁股就停车,一看见绿鹦鹉就开车,一看见黄鹂鸟就慢慢地走。它还拿斑马大叔的花纹衣服铺在路中央,让小动物们从斑马线上过马路。这个办法果然有效,森林里的交通再也不混乱了,大家各行其道,再也不会抢行了。小黄猫为大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大家都开始喜欢它了。

上一篇:小老鼠的妙招

下一篇:森林怪事

标签:睡前童话
故事:
声明:小黄猫进城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