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青蛙妈妈做衣服

青蛙妈妈做衣服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30 15:42:05

 青蛙妈妈在小河边痛哭,原来她的孩子都被大水冲走了。蛤蟆(há mɑ)妈过来劝她:“青蛙大婶(shěn),别哭了,自己的身体也要当心呀。”说完,她突然指着远处惊喜地喊:“快看,快看!”青蛙妈妈顺着蛤蟆妈妈所指的方向看去,啊,她看到在一根小树枝的旁边,有一只小蝌蚪侥幸没有被水冲走。青蛙妈妈惊喜极了,立即扑过去,紧紧地抱住小蝌蚪。从此,这只小蝌蚪成了青蛙妈妈的命根子,她对小蝌蚪爱护有加。

青蛙妈妈做衣服.jpg

青蛙妈妈做衣服

早春的天气还有点冷,青蛙妈妈怕孩子着凉,想要给小蝌蚪做件衣服。这天,她去花布商店精心挑选了一段绿颜色的布料,回来后,用尺仔细量了量小蝌蚪的身材,然后,亲自裁剪,缝制起来。

 缝了整整半个月,衣服终于做好了。青蛙妈妈喜滋滋地叫来小蝌蚪,要他穿上新衣服试试。可衣服怎么也穿不进去,小蝌蚪急得直叫:“妈妈,我的两只脚往哪里伸呀?”青蛙妈妈一看,可不是,新衣服少了两只裤管。原来,半个月前她给小蝌蚪量身材时,小蝌蚪只是一个胖脑袋和一条小尾巴。而现在,小蝌蚪已经长出两条小腿啦。

青蛙妈妈安慰(wèi)小蝌蚪:“孩子,别着急,妈妈重新给你做一件合身的吧。”于是青蛙妈妈又去了一趟花布店,重新给小蝌蚪买了布,量了身材,还特地量了两条腿。缝啊缝,半个月时间又过去了,青蛙妈妈总算又把衣服做好了。她满心欢喜地想:这回我的小宝宝肯定能穿上新衣服了。可是小蝌蚪的两条前腿又没有地方放了。原来,半个月前小蝌蚪还没有长出前腿呢。青蛙妈妈笑着说:“孩子,看来你已经不需要妈妈给你做绿衣裳(shɑnɡ)了,你不是已经穿上绿衣裳了吗?

上一篇:聪明的小公鸡

下一篇:狐狸和仙鹤

标签:睡前童话
故事:
声明:青蛙妈妈做衣服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