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落叶

落叶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30 15:56:50

 小松鼠银银和灰灰是一对双胞胎。它们在春天出生,度过了炎热的夏天,现在正盼着秋天的到来。小松鼠听妈妈说,等树叶掉下来的时候,秋天就到了,银银和灰灰希望秋天快点到来。 在一个红日西落的傍晚,它们哥俩在一棵白杨树上玩,一片树叶落了下来,正巧打在银银的头上,把银银吓了一跳。灰灰乐得拍手唱了起来:“落叶飘,落叶飘,夏天去了秋天到……”它们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秋天还早着呢,这片树叶不是自己掉的,是被乌鸦碰下来的。”

落叶

落叶

又过了好久,一天,银银和灰灰去看它们的大尾巴叔叔。大尾巴叔叔住在不远的一棵酸梨树上,只见它拖着蓬(pénɡ)松的尾巴,正忙着把晒干的果子往洞里搬。银银和灰灰说:“叔叔,你在忙什么呢?”

“秋天已经到了,我得储(chǔ)存些过冬的粮食!”

“秋天到了吗?我们怎么不知道?”小哥俩惊奇地问。

“你们没看见吗?昨晚刮了一夜秋风,树叶掉了不少。”大尾巴叔叔指着酸梨树说。

果然,酸梨树的叶子只剩下一小半了。树下堆着好多的落叶,小兔子走过去,发出沙沙的响声。可是,我们住的那棵树,连一片叶子也没有掉呢!”“你们住的是什么树?”“是松树。”银银和灰灰回答。

“这就对了,松树是针叶树,无论秋天还是冬天都是不会落叶的。而白杨、酸梨这样的树是阔叶树,大多数是要掉叶子的。”

银银和灰灰蹦蹦跳跳地回家去了,一路上它们看到好多飞舞而下的枯树叶,银银和灰灰又高兴地唱起来:“落叶飘,落叶飘,夏天去了秋天到,我们藏cánɡ)好过冬的粮,冬爷爷就来把门敲!”它们也要赶快回去准备过冬的粮食了。

上一篇:一群懒孩子

下一篇:小青虫捉迷藏

标签:睡前童话
故事:
声明:落叶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