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狐狸和仙鹤

狐狸和仙鹤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1-30 15:44:24

 有一天,狐狸送了一张邀请卡给仙鹤(hè),请它晚上到家里来吃饭。晚,仙鹤很高兴地去了狐狸家。“呀!仙鹤先生,欢迎欢迎!快请进来!”狐狸分热情地招待着仙鹤。 

狐狸走到厨房,取出晚餐,原来晚餐只是放在大平盘里的汤而已。“我最喜喝汤啦!谢谢你呀!”仙鹤很高兴地接过汤。它很想喝,可是,因为自己长着一个长嘴巴,所以费了好大的劲,也只能闻到一点味道而已,盘内的汤连一滴也喝不到。可是狐狸却咕咚(ɡū dōnɡ)咕咚一会儿就把汤喝完了。它笑着问仙鹤:“怎么样,鹤先生,我煮的汤味道怎么样?”

狐狸和仙鹤

狐狸和仙鹤

“好呀,狐狸,原来你是在捉弄我。”仙鹤十分生气地回家去了。

不久,仙鹤也送来一张邀请卡,并嘱咐(zhǔ fu)道:“晚上我请客,您一定要来哦!”狐狸是个贪吃鬼,一听说仙鹤要请客,高兴得不得了。“仙鹤会准备什么样的食物呢?”狐狸暗暗地想着。它根本就不记得前两天自己请客时发生的事了。晚上,狐狸高高兴兴地来到仙鹤的家。 

“狐狸先生,欢迎欢迎!别客气,尽管用吧!” 

仙鹤拿出的东西是什么呢?原来是装在细颈水瓶里的汤。 

“谢谢!”狐狸将嘴伸进水瓶里,但是怎么努力也喝不到一口汤,只能闻到香喷喷的味道而已。而仙鹤却将长嘴巴轻轻松松地伸进瓶底,津(jīn)津有味地喝起了美味的汤。 

狐狸的肚子饿极了,可眼前的美食却一口也尝不到。

上一篇:青蛙妈妈做衣服

下一篇:小熊的邻居

标签:睡前童话
故事:
声明:狐狸和仙鹤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