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吹牛大王与马屁精

吹牛大王与马屁精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03 22:00:04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很久以前,有这么一对师徒,师父爱吹牛,人称“吹牛大王”;徒弟则专爱拍师父的马屁,帮师父圆谎,人送外号“马屁精”。

这师徒二人在一起,一个吹牛吹得没边没沿,一个拍马拍得天衣无缝,真是天生的绝配!

一天,吹牛大王对别人说:“我家有口井,昨晚被大风吹到隔壁人家去了。”听的人当然不信,说:“从古到今,哪听说过井会被风吹走的事!”马屁精忙替师父圆谎道:“真有这事!我师父家的井贴近邻家的篱笆,昨晚风大,把那篱笆吹到井这边来了,看起来就像把井吹到邻家去了似的。”

没过几天,吹牛大王又夸口说:“昨天,我射下一只大雁,那大雁的头上还顶了一碗粉汤。”别人不信,马屁精就又替师父圆谎,说:“这事有,当时我师父正在院里吃粉汤,大雁掉了下来,头正好落进碗里,可不是头顶粉汤吗?”

吹牛大王喜欢人多,只要人一多,立即就精神百倍,双眼瞪得大大的,鼻子翘得高高的,吹得特别起劲。而这时,马屁精就一步不离地跟着师父,不失时机地奉承拍马。天长日久,他把拍马屁的功夫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有一天,吹牛大王坐在人群中间,不由得吹性大发,大声说:“昨天,我在最危险的那个水湾前钓鱼时,突然觉得有东西咬钩。我感觉不像鱼,倒像个圆圆的石头。等我拉上来一看,原来是一枚大鹅蛋。”众人听了,都哈哈大笑,纷纷质疑:“你吹牛也吹得太离谱了!那鹅蛋圆溜溜的,又没长嘴,你怎么钓得上来?”

见人们不信,吹牛大王生气了,说:“不信,你们问我徒弟。我们昨天晚上把那鹅蛋煮着吃了,还是个双黄蛋呢!”

马屁精听了,立即站出来证明:“是真的,是真的!我亲眼看见师父钓上来一团草,里面裹着个大鹅蛋。”

“真是好险啊,要不是马屁精徒弟,这一次还真不好过关呢!”吹牛大王暗暗心惊。可是,过了没几天,他就忘了上次的教训,又一次没有边际地胡吹海侃起来。

吹牛大王来到大街上,对人们说:“昨天,我又去河里钓鱼……”“怎么?

你又钓上来什么了?这次不会是馒头吧?”不等吹牛大王说完,有人就打断了他的话。

“什么馒头?馒头比鹅蛋还难钓吗?真是大惊小怪!我告诉你们吧,昨天,我在河边钓鱼的时候,看见河里漂着一把斧头。”

“呸!别吹了,河里怎么可能漂着斧头?即使河里真的有斧头,也早就沉到水里去了。”有个小青年对吹牛大王的话嗤之以鼻。

“要不怎么说你孤陋寡闻呢?这可是我和我徒弟一起看见的,是吧,徒弟?”

马屁精见师父问自己,忙说:“是啊,我亲眼看见的,河里漂着根大木头,大木头上插着一把大斧头。”

吹牛大王和马屁精见阎王

吹牛大王和马屁精见阎王

要说以上这些还都不算什么,吹牛大王吹得最离谱的一次,是说自己见过阎王爷,还讨得了长命百岁的奖赏。就这,马屁精都帮他圆了谎,这马屁功夫可真是厉害啊!

吹牛大王是这么吹的:有一天晚上,他正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间听见“哗啦哗啦”的铁链声,定睛一看,发现自己站在阎罗殿上,徒弟正跪在地上,求阎王饶恕他俩吹牛拍马的罪过呢。他连忙上前据理力争,结果把阎王爷驳得哑口无言。后来,阎王爷不但客客气气地将他们送回了人间,还奖赏他们长命百岁。

“莫不是做梦吧?”“这老家伙一定是疯了!”听众们当然不相信。

马屁精这回该没辙了吧?不,他还真是机灵,出面证实道:“是真的!我师父上前据理力争后,阎王爷生气了。我就跪在阎王爷面前,说:‘请阎王爷息怒,在人世间并非我们愿意吹牛拍马,而是世人多爱听这些吹牛和奉承之言,喜欢吹牛的人给他们带去快乐,喜欢拍马的人奉承他们。如果他们都能像您这样铁面无私、严肃公正,那我们自然就不会犯错了。’阎王爷听后怒气全消,高兴之余,赏我们长命百岁,并命令两个小鬼恭恭敬敬地把我和师父送回了人间。”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师徒二人的功力也一天一天地增强。可是,随着吹牛大王越吹越大,马屁精终于黔驴技穷了。

这一天,吹牛大王又信口开河起来:“有一次,我出远门,在途中遇到强盗,那强盗不由分说就冲着我砍了一刀,幸亏我身手敏捷,躲过了一劫。可惜,我骑的马倒了霉,受了一刀。那强盗的刀削铁如泥,一刀就把马砍了个首尾两截。我一看强盗那么厉害,便急忙骑上前半截逃走了。”

众人一听,就纷纷嚷道:“不信,不信,半截子马怎么能跑哇?它连命都保不住了,还能跑?鬼才信呢!”

“不信你们问问我的徒弟。”

这次,马屁精半天也没说出话来。吹牛大王急了,对徒弟说:“你快说话呀!”马屁精哭丧着脸说:“唉,师父,你的马屁股都被强盗砍去了,还让我往哪里拍呀?”

标签:吹牛
故事:吹牛的故事
声明:吹牛大王与马屁精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