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幽默故事 > 吹牛大王买牛

吹牛大王买牛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03 22:13:50

在一个小村庄里,住着一个特爱吹牛的农民。他每天都兴高采烈的,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会信口开河,恨不得将一只小蚂蚁吹成一只大气球,让它飞到九霄云外去。因此,周围的邻居都不大喜欢他,都叫他吹牛大王。

邻居们最痛恨的是,不管是谁,只要遭遇不幸,或者摊上了什么不愉快的事,这位吹牛大王都会以讥笑的口吻说:“我任何时候也不会遇到这种事。想哄骗我,可没那么容易!”

吹牛大王的朋友们曾经想过许多办法,来帮助他改掉这个目空一切的坏习惯。可是,结果是一切的努力都白费了,朋友们只得放弃了改变吹牛大王的想法。

有一天,吹牛大王打算进城,到城里的市场上去买一头小母牛。他的妻子找了一条非常结实的绳子交给他,说:“给小母牛套上绳索牵回家来。你可要看管好,别在路上让人家给偷走啦。”“你尽说些什么蠢话呀!”吹牛大王很生气,“从我这儿偷走小母牛?没门儿!想哄骗我,可没那么容易!”

进城之后,吹牛大王在市场上徘徊了好久,最后看中了一头个大膘肥的白色小母牛。“啊,这正是我想要的!”他高兴极了,“在我们村子里,谁也没有这样的小母牛!”他咂着舌头打了个响儿,心里想:这可是值得吹嘘的一件事啊!

吹牛大王付了钱,就赶着小母牛回家去了。走到城郊时,他忽然想起来附近住着一个老相识———老鞋匠。“嗯,先到朋友那里去炫耀一下自己的小母牛再回家也不迟。”这样想着,他便拐进了通往老鞋匠家的小巷子。见到老鞋匠后,他的第一句话就是:“看看,我买了怎样的一头小母牛啊!这样的小母牛你绝对没有!”说完,他又满意地咂着舌头打了个响儿。

老鞋匠家中新来了一个给他帮忙的小男孩。这小帮工看了一眼小母牛,也咂着舌头打了个响儿,说:“的确,小母牛很不错。不过,大叔你可要看管好,别在路上让人家给偷去啦!”吹牛大王哈哈大笑,说:“当然了,这么好的一头小母牛要是放在你的手里,极有可能被人偷走;而现在,它在我手里,那是绝对不可能的。想从我手中偷去小母牛?可没那么容易!”说完,他就得意扬扬地告辞了。

吹牛大王的身影刚刚消失,小帮工就对老鞋匠说:“老板,请允许我去教训教训这位吹牛大王吧,也好帮他改掉骄傲自大的坏毛病。”

“唉,谁也教不好他,这是他从小养成的恶习。”老鞋匠无奈地摇摇头,答道。

“还是请您允许我去试一试吧。”

“你准备怎么办呢?”

“我去把他那头小母牛偷来。”

“这恐怕不容易吧!要知道,他牵的小母牛身上套着非常结实的绳索呢。”

“等着瞧吧!”小帮工说完,就拿起一双新的木屐,跑了出去。

小帮工很熟悉吹牛大王回村子的路。他从侧面的小路斜插过去,赶到吹牛大王前面,在他必经的路上丢下一只木屐,然后就藏到草丛里去了。

吹牛大王志得意满地牵着小母牛,一边走一边哼着小调。忽然,他看见路上有一只新木屐。

“哎,真不错的一只木屐!穿在脚上一定很舒服!”吹牛大王赞叹了一句,转而又唉声叹气起来:“真遗憾,可惜没有另一只。”

叹惜了一阵子后,吹牛大王拽着绳子,牵着小母牛继续往前走了。走了二三百步后,他走进了一片橡树林。这时,他又看见了一只木屐。“多么遗憾,刚才我没把第一只捡起来!”他后悔起来,“不过,大概它还待在老地方吧。”

吹牛大王匆忙地把小母牛系在一棵橡树上,回头去捡第一只木屐。可回到原地时,那木屐早已不见了踪影。吹牛大王十分懊恼。

吹牛大王买牛

吹牛大王买牛

他匆匆忙忙地赶回橡树林,惊讶地发现小母牛又没了踪影。

他找遍了整个橡树林,可小母牛仿佛钻到地底下去了似的,无影无踪。

“它怎么能挣脱那么结实的绳子呢?”吹牛大王百思不得其解。

没了小母牛,他只好掉头往城里走:他总不能空着手回到妻子面前去,那样太丢人了,以后还怎么好意思再吹牛啊?而要是不能吹牛,那他吹牛大王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

这时,小帮工已经把小母牛赶回老鞋匠家,并把它藏在后院里了。小帮工把他教训吹牛大王的巧计说了一遍。老鞋匠听了哈哈大笑。

“咱怎么处理这头小母牛呢?”小帮工问道。

老鞋匠已经来不及回答了———就在这时,房门被推开了,进来的正是吹牛大王。

“我的朋友,你的小母牛呢?”老鞋匠若无其事地问。

“小母牛?哼,小母牛!你知道,它不讨人喜欢,我随便把它卖给一个过路人了。现在,我想再买一头,所以我就回来了。”

老鞋匠一边示意他坐下喝茶,一边说:“算你走运,我正打算卖掉一头小母牛。”说完他就让小帮工去把那头小母牛牵来。

“你想卖多少钱呢?”吹牛大王问道。“你原来买那头牛花了多少钱,就付给我多少钱好了。”“得了吧!”吹牛大王把手一挥,不屑地说,“难道你的牛能和我的那头相比吗?我的更大更肥,就是毛,你的牛也短得多呢!”“我这小母牛可是一头好牛!随便你怎么说吧,我绝不廉价出售。”老鞋匠态度强硬地说。于是,吹牛大王不得不为自己的小母牛又付了一笔钱。

当吹牛大王把牛牵走的时候,老鞋匠对他说:“朋友,你可要照看好小母牛,别叫人家给偷走了。”没想到吹牛大王又吹起牛来:“偷?没门儿!想哄骗我,可没那么容易!”

看着吹牛大王那不可一世的样子,小帮工感到很生气。等吹牛大王走后,他就请求老鞋匠说:“请允许我,老板,我要再一次去偷这头小母牛。”

“第二次你不会成功了。现在你哄骗不了他啦!”“还是请您答应我去试试吧。我非常希望帮他改掉吹牛的坏毛病。”“那你就试试看吧!”

于是小帮工又抄近路快步跑到了橡树林,藏在路边的草丛中。吹牛大王一露头,小帮工就大声学起牛叫来:“哞———,哞———……”

“噢,这是我丢的那头小母牛在叫哪!”吹牛大王高兴极了,“现在我要去把它捉住,那样我就有两头小母牛啦。”

吹牛大王再次把小母牛系在一棵橡树上,这回他特意打了三个结。然后他便放心地向传出牛叫声的草丛奔去。

小帮工一边继续学着牛叫,一边从一个地方跑到另一个地方。他把吹牛大王引到了密林深处,自己则趁机飞奔到那棵橡树旁,把小母牛牵回鞋匠铺去了。

过了好半天,吹牛大王才一无所获地走出密林,回到自己拴牛的橡树旁。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小母牛又失踪了。

眼看天色已晚,吹牛大王只得又急匆匆地向城里赶去。来到老鞋匠的家门后,他默默地站在门边。

“大叔,你怎么又进城来了?你刚买的那头小母牛呢?”小帮工问道。

吹牛大王转了转眼珠,便信口开河起来:“为了让老天爷对我更仁慈,我把那头小母牛供奉在路边一座庙宇里了。我想在老朋友这里借宿一晚,到明天早晨,我再去集市上买一头牛。”

老鞋匠笑着说:“朋友,不用等到明天早晨了。我这里还养着一头极好的小母牛,就卖给你好了。”吹牛大王一听,喜出望外,连忙表示愿意买下。

小帮工极力忍住笑,牵来了那头白色的小母牛。

吹牛大王看见小母牛,忍不住又胡吹了起来:“这头牛比我那头要差一百倍!”他吹完后便恳求老鞋匠:“我说老朋友,可不可以赊账呢?”

老鞋匠和小帮工再也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他们的笑声特别大,左邻右舍听到了,都纷纷跑来,打听出了什么事。

于是,老鞋匠就告诉了大家吹牛大王如何花两次钱买了同一头小母牛的事。而现在为了买它,吹牛大王是第三次来了。

邻居们听了,也都被逗得笑开了。

当笑声稍稍平息下来以后,老鞋匠拍拍吹牛大王的肩,说:“朋友,请答应我们,你以后再也不吹牛了,那我就把小母牛和钱都还给你。”

吹牛大王没办法,只得垂头丧气地答应了。但是,临走的时候他还是小声说:“怪只怪绳子太细了,否则这种事情绝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想要骗我,可没那么容易!”说完,他要了一条更粗一些的绳子,小心翼翼地给小母牛套上,在人们的哄笑声中牵着它走了。

这件事很快传开了。从那以后,只要吹牛大王一开始吹牛,就会有人高声喊道:“嗨,请讲一讲,您是怎样先后三次买了同一头小母牛的吧!”每当这时,吹牛大王就会羞得面红耳赤,不再吭声了。

上一篇:吹牛大王与马屁精

下一篇:龙王做寿

标签:吹牛
故事:吹牛的故事
声明:吹牛大王买牛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