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詹天佑的家世,詹天佑的留学生涯

詹天佑的家世,詹天佑的留学生涯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03 15:51:27

詹天佑字眷诚,1861年4月出生于广东南海乡间(今为三水市辖)一个世业茶叶出口生意的家庭。他的祖籍是安徽婴源,由他的祖、父两辈,从那里先后迁至广州,落籍于南海。这样一个经营外贸世家,素与外洋较多交往;清政府于1871年在上海设幼童出洋肄业局,分别在上海、香港各地招收幼童赴美学习。詹天佑由其父亲作主,突破世俗成见,以安徽婴源籍具结,在香港为之报考技艺门。

詹天佑一家

詹天佑一家

第二年,他12岁,成为中国近代第一批留美官费学生30人中的一员,前往美国,开始他的留学生涯。

詹天佑到了美国,进入康省威士哈芬的海滨男生预备学校学习;为有利于学习语言和熟悉生活习俗,寄居于当地诺索普(Northop)先生家里,备受主妇诺索普夫人的照顾;詹天佑也尊她为老师相礼待。1876年,他考入纽哈芬的山庄高级中学,1878年进耶鲁大学雪飞利工程学院学习土木工程;数学成绩最为优异,“济辈无出其右者”。

1881年他的题为《码头起重机的研究》的毕业论文获得通过,获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后于1916年被授予荣誉硕士学位;同年,香港的香港大学授予荣誉法学博士学位),即束装回国为祖国效力。

标签:詹天佑
故事:詹天佑的野史揭秘
声明:詹天佑的家世,詹天佑的留学生涯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