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持诵大悲咒的十大心要秘诀

持诵大悲咒的十大心要秘诀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1:40:23

大悲咒真正的核心,是十种修持的心,若是能具足这十种修持的心,大悲咒的力量将会增强百千万倍。此十种修持的心,就是要让修持该咒语真言的人,一定要怀着感恩的心态,并将自己放低进行修行持诵,这也是修持大悲咒走向圆满的心要秘诀:

大师念诵大悲咒打坐

大师念诵大悲咒打坐

1.大慈悲心;是从佛法世界的体性中产生的,也是从菩提心中直接产生的。

大慈是给予修行持诵众生喜乐,大悲是拔除修行众生的痛苦。

2.平等心;指的是要以平等的概念去认知佛法世界,在这里诸佛、众生没有差别,持诵众生和诸佛是同等无二,一切都是平等的。

3.无为心;无为指的是不执著、不作意,自然而起,不假循诱,脱口而出;无为心便就是达到一种无欲无争的心境。

4.无染着心;不执著大悲咒的境界,不执著诸佛的境界,不执著众生的境界,不执著所有的神通境界、不染着于大悲咒,也不染着于大悲咒的功用,一切都是如幻,现观的。

5.空观心;空观就是如幻。观察缘起性空、现观如幻,同样亦无任何染着,连大悲咒也是空。因空之缘故,所以能生起大悲咒。

6.恭敬心;虽然我们了知是空、虽然是如幻。虽然是无染着,但却对大悲咒有无上的恭敬心,对观世音菩萨有无上的恭敬心,对诸佛有无上的恭敬心。

7.卑下心;虽然知道诸法平等无二,但不自满,不自足,供养此咒。宛如大地一般,供养一切,心不贡高。

8.无杂染心;无杂染心是定,脱口而出,安住于大悲咒中,心无任何混乱,安住在定慧等持的境界,是无杂染心。

9.无见取心;见取是在五蕴法中忘却我执,却去取着诸法。无见取心则是与空观心相应的,无见取心是空观,就是起现空、不执著,念念不可得。

是无念法门、是般若法门、是一行三昧。一行当中行、住、坐、卧皆在持诵大悲咒,而不执著;虽度一切众生而实无一众生得度者。

10.无上菩提心;要发起无上菩提心与观世音菩萨及十方诸佛同一慈力、与众生同一悲仰,具足无上菩提,救度一切众生。

我们要忆持这十种陀罗尼相貌,具足这十种相貌,才是真实诵持大悲咒。

标签:观世音
故事:观世音的野史揭秘
声明:持诵大悲咒的十大心要秘诀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知识链接

佛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