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观音菩萨消除恶疾疫情的故事

观音菩萨消除恶疾疫情的故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5:49:38

《请观世音菩萨消伏毒害陀罗尼咒经》中,记载着一则关于观音菩萨为众生消除恶疾疫情的故事。

观音画像

观音画像

那时,佛陀还在世,在毗舍离国突然爆发了一场莫名的怪病,每个得病的人都会同时出现五种症状:眼赤如血;鼻中流血;两耳流脓血;舌头麻痹而致使其无法发声;再美好的食物食之都如同嚼蜡般无味,所以,得病者都被折磨得犹如喝醉酒的人一般无法感知到知觉。

原来,是五个叫讫怒迦罗的夜叉在作祟。他们是专门靠吸食人的精气而存活的妖魔鬼怪,长得是极奇的丑陋和恐怖,面黑如墨色,脸上还生有五只眼睛,并且犬牙爆出。

在毗舍离的城中,有一位叫月盖的长者见此情况不宜迟疑,所以便率领着五百名长者去拜求佛陀,以期他能帮助该城脱离这恶疾疫情的迫害。他们在见到佛陀的那一刻,便作礼禀告道:“世尊!我国人们正遭遇着一场大恶疾,是连良医耆婆都束手无措的,惟愿世尊悲悯一切受难中的众生,而施予救济的手使得众生脱离这苦海。”

世尊听后,便告诉月盖长者:“在离这不远的西方,有佛世尊阿弥陀佛,彼处还有两名菩萨,即观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她们全都以一颗大慈悲的菩提心怜悯着一切众生,并为救度众生于苦厄为最己任。你们现今应以五体投地之姿态向其作礼祈求,并且烧香散花,专心一意地系念数息,而使心意不散乱,将此经念够十遍后,便可向佛世尊及二位菩萨祈请。”

在世尊说这些话的同时,他们便看到显现在佛光之中的阿弥陀佛和二位菩萨。之后,阿弥陀佛和观音菩萨及大势至菩萨便以如来之神威,抵达毗舍离城,并安住在城门上。

此时,观音菩萨因怜悯一切众生而宣说神咒道:“你们现在要一心称念‘男无佛,南无法,南无僧,南无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大悲大名称救护苦厄者。’如此三次称念此三宝,三次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再焚烧众多名香,并且以五体投地面向西方,一心一意专注地为了免除一切苦厄而祈请观音菩萨,并合掌再说些偈颂……”

观音菩萨宣说的这十方诸佛救护众生的神咒,不仅将毗舍离国的恶疾解除,还救护了后世一切患有恶疾的众生。

标签:观世音
故事:观世音的野史揭秘
声明:观音菩萨消除恶疾疫情的故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知识链接

佛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