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观音菩萨度化地狱众生的故事

观音菩萨度化地狱众生的故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6:12:54

在大阿鼻的地狱中,除了铮铮坚固的铁之外,再就是熊熊烈焰的火。在它的周围是错综纵横着的铁城,在它的地上是厚厚的坚不可摧的铁皮,在它的四周的空间处,则是熊熊燃烧着的烈火。

观音菩萨来到地狱

观音菩萨来到地狱

这是一个充满恶趣的地狱之道,在它的邪恶之道中还存在着最惨无人道的酷刑——时刻汤水沸腾的大汤镬(古时用来烹人的刑具大锅)。大阿鼻地狱的阎魔王和地狱鬼卒们,早已将这儿生存着的万千有情众生给投进汤镬中煮至糜烂不堪。

观音菩萨在得悉到这儿的有情受如此之苦后,便悲心发力来到此恶趣道——大阿鼻地狱。在进入大阿鼻地狱时,观音菩萨可谓是畅通无阻,什么铁呀、火呀对她完全没有障碍,并且她来到后,还将那口沸腾着的大汤镬给破坏掉了,不仅是猛火完全熄灭,周围燃烧着的大火处竟然都奇迹般地变成了宝池,而池中还开放着许多洁白如雪的莲花,大而美丽,犹如车轮。

见此情状,地狱鬼卒们便赶紧前往地狱殿禀告阎魔王:“大王,我们熊熊燃烧着的地狱火焰,现在不知何故,完全熄灭了?”

阎魔王问:“你说此话是什么意思呢?”地狱鬼卒说:“今天突然降临了一位不知从何处而来的人,她相貌端正庄严,发髻顶戴天妙宝冠,无所阻拦地来到我们这儿,不仅将我们的镬汤破坏,还将凡有火燃烧着的火坑变成水池,池中还长出洁白如雪的莲花,大如车轮。”

听此言后,阎魔王便在心底嘀咕起来:“到底是何处来的天人有如此威力?是大自在天、那罗延天,还是大力十头罗刹的威神变化呢?”想着的同时,他便用自己的天眼来通观天上,见是观音菩萨,他便赶紧前往观音菩萨的住所去,到了后便以头面着地之势礼拜观音菩萨,并以种种赞叹来供养观音菩萨,以求成就菩提道。

这之后,地狱阎魔王归属了菩提道,而地狱道的众生便也得以从苦厄中解脱。

标签:观世音
故事:观世音的野史揭秘
声明:观音菩萨度化地狱众生的故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知识链接

佛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