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观音菩萨度化天子的故事

观音菩萨度化天子的故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5:55:05

有一次,观音菩萨在抵达天宫后,听闻说在天道众生中有一位名叫妙严耳的天子,经常因贫穷而受诸苦报。于是,便化身示现为婆罗门身前往他处去拜访。

到了天子住所的观音菩萨,看到天子的刹那便向其讨要说:“我现在处在饥饿之中,是又饿又渴又困乏!”天子听后,不禁垂泪道:“现在的我也很贫匮,无法布施给你什么呀!”

观音化现的婆罗门又说:“我真的又饥又渴,请一定要布施于我,哪怕是一点点也好。”

不得已,天子只好进入宫中搜寻看看有什么可以布施的,没想到的是,在抬头的瞬间突然看见宫内突然多了好多宝器,而且宝器中还盛满了各式奇珍异宝、上品美味及各种庄严上妙的衣服。

看到这些的天子便在心底思忖道:“这位婆罗门,绝非是平凡的人,才使得我得到如此殊胜的福报。”于是,他便急忙返回宫外将观音菩萨给迎请进宫中,并用天上的妙宝和天宫中的种种上品美味将其供养。

受供养后的观音菩萨,便发咒愿说:“祈愿施主安乐长寿。”天子见此,忙问观音菩萨:

“贤者!你来自何处呢?”

观音菩萨答道:“我是从祇陀树林大精舍而来。”

“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天子又问。

“在祇陀树林大精舍中,大地是清净的,并有着种种天摩尼宝等庄严劫树、种种适意摩尼之宝、种种宝池等等,具足大智慧的无数大众会经常出现在此,彼处有佛,号为尾舍浮如来。这是一个圣天所住之地,所以,定有着刚刚我说过的诸如此类的种种变化示现之事发生。”观音菩萨这样回答他。

天子忍不住又问:“贤者!您是天人?还是人?”

观音菩萨告诉他:“我不是天人,也不是人,而是菩萨,是救度一切有情众生,使其得见广大菩提道的菩萨。”

天子听后,马上便用天上微妙之宝冠、庄严珥珰将其供养,并说偈颂:“我遇功德地,远离诸罪垢,如今种胜田,现获于果报。”便就在说偈颂的当儿,观音菩萨便将天子给度化了,接着便前往师子国去了。

标签:观世音
故事:观世音的野史揭秘
声明:观音菩萨度化天子的故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知识链接

佛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