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打猎郎与水仙姑娘

打猎郎与水仙姑娘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1 13:42:41

人与蛟龙女儿的故事,不管是人与蛟龙也好,也大自然的任何一种生物都应和平共处……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夫妇生了三个儿子。孩子们长大后,他们夫妇就让每个孩子去学一门技艺。老大学习画画,老二学习写文章,老三学习制作弓箭和打猎。他们三个都苦学成才。老三的才能比两个哥哥更胜一筹,他每天都带着弓箭到森林中去打猎。

距他们的村子不远的地方,有一片神秘的森林,没人敢靠近那个地区,相传那是蛟龙的地盘。林子里有一条河,河岸上有一个美丽的山洞,蛟龙每天装扮成人的模样在洞口等着。如果有人进了那片林子,不幸走到山洞里,就会被蛟龙抓去吃掉。周围的山民谁都不敢去那片森林里采集果子。有时候,有几个打猎的青年会追着猎物冒险来到那山洞附近。但只敢在洞外看看,而决不敢走到洞里去。只有那位老三不害怕,他对自己的身体和打猎技术充满自信,因此,他经常去那片森林打猎。

一天,他又像往常那样来到那片森林打猎。他坐在洞口休息,等候过往的猎物。突然,他听到从洞里传来奇怪的声音,那声音温柔动听。他朝洞中一看,万分惊奇地发现一个美丽的姑娘正从洞里走出来,姑娘来到洞口的石头上坐着,开始梳理她那黑亮黑亮犹如瀑布一样的头发。老三正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位姑娘时,突然听到一阵簌簌的声音。原来是来了一只凶猛的老虎。老虎两条前腿像剪刀一样扑向那位姑娘,然后抓起她就跑。姑娘发出了惊恐的尖叫声。见此情景,老三赶紧取出弓箭,对准老虎的头飞快地射了一箭。老虎中箭死了,姑娘得救了,这位姑娘原来是蛟龙的女儿水仙姑娘,她是来洞口玩的,没想到竟遇上了老虎。在片刻的惊慌之后,她醒了过来,她向四处看了看,却看不到那位杀虎救命的人,水仙姑娘从老虎头上取出箭来,把它藏了起来,她知道只有优秀的猎手才敢到这个地方来,她想等什么时候再遇上他们了就一定看看他们的箭头,这样,就能找到那位射死老虎的人,也就可以报答他的大恩大德了,于是,从那天起,她天天坐在洞口的石头上等待。

水仙姑娘

水仙姑娘

一天,一群年轻的打猎郎路过这里,他们惊奇地发现有一位温柔美丽的姑娘坐在洞口。姑娘看见他们后,还笑容可掬地请他们进洞去玩,起初,他们还很犹豫,但看到这位美丽的姑娘一副贤良温柔的模样。加上他们人很多,又带着弓箭,于是,他们就大胆地跟着姑娘进洞了,姑娘跟他们谈笑风生,她要求看看他们每个人的箭袋。但是她没有找到跟那位射虎人一样的箭,她苦闷极了。

而那群打猎郎越同姑娘聊天越觉得姑娘可爱。他们不再害怕了,从此,只要他们到那儿去打猎,就一定走进洞里去呆一会儿。

那位美丽姑娘的故事逐渐传开了。附近的男孩子听说了姑娘的故事,都纷纷结伴去打猎,到山洞附近来打猎的人越来越多。村里许多青年都迷上了那位姑娘,经常去探望她。不知道有多少打猎郎和青年来看她,但是姑娘始终没能找到那箭的主人。

姑娘仍在等待,盼望有一天能找到那位优秀的打猎郎。

再说说这位打猎郎。那天,射死老虎后,他看见姑娘渐渐地醒过来,就赶紧回家了,她不想让姑娘看见他。但那姑娘的美貌和可爱的姿态却深深占有了他的心。很长时间没见着姑娘了,他心里竟涌起了一阵阵痛苦的思念。

一天,他又来到那片林子里打猎。他刚到洞口,却发现了一头凶残的大狼正冲进洞去,接着他又听见了凄惨的尖叫。狼拖着姑娘的身子从洞里跑出来。这位打猎郎的弓十分特别,弓上钉了一种嫩叶子,叶子上开了一个小孔。因此不论猎物跑得多快,打猎郎只要通过弓上叶子上的小孔一看就能瞄准猎物并将它射死。却说此时那打猎郎拉开弓向狼射了一箭,射中了狼的心脏,狼踉跄了几步就倒在地上死了。姑娘渐渐苏醒过来,她取出仙药往伤口上抹了几下,伤口就愈合了。姑娘放眼望了望四周,但那个救了自己的人又不见了。姑娘从狼身上取出箭一看,发现跟上回的一模一样。那射箭的人是谁呢?姑娘留心地四处搜寻,但似乎那人也懂得她的心思,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水仙姑娘又天天坐在洞口的石头上等候,但仍然只有以前熟悉的青年来玩。

至于那位打猎郎,尽管也非常想遇见水仙姑娘,但他不愿意在刚刚救了她之后就与她相逢。可是,他的内心却日复一日地思念那位美丽的姑娘。

终于有一天,他实在受不了相思之苦。就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告诉了父母,父母听了之后,没有阻止他去那片神秘的森林,但嘱咐他要小心,谁知道她会不会就是蛟龙变成的呢,他又去拜见他师父。师父住在离村子不太远的庙里。当师父听他说了曾经两次在那片神秘的森林的山洞门口遇见那个美丽的姑娘的事后,师父想了想,对他说:“孩子,你还是小心点为好,那姑娘可能就是蛟龙的女儿,她想见你是为了报答你对她的两次救命之恩,你尽管去见她,但你一定不要跟着她去洞里做什么。当她仰起头来笑时,你要留心她的脖子上是否有白色的痕迹,如果有,那她就一定是蛟龙的女儿。”

标签:越南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打猎郎与水仙姑娘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