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乌鸦和孔雀的衣服为何差距这么大

乌鸦和孔雀的衣服为何差距这么大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1 15:14:39

很久很久以前,乌鸦和孔雀的羽毛都是白色的。

一天,两个朋友在一棵高高的大树上碰了面。孔雀对乌鸦说:“乌鸦姐姐,你看咱们鸟家族中,有许多人都有漂亮的衣服:黄莺穿着绚丽的黄衣,鹦鹉穿着艳丽的绿装,翠鸟穿着美丽的蓝衫……穿着漂亮的衣服来跳舞那多美呀!可我们俩的衣服却都是白色的,所以跳起舞来也不美。咱们去找些颜料,来画一件漂亮的衣服吧。”

乌鸦非常同意

乌鸦和孔雀

乌鸦和孔雀

第二天,它们又聚在了一起,它们已经找到了红、黄、蓝、绿,紫等各种颜色的颜料,于是它们开始互相涂饰对方的衣服。乌鸦先给孔雀涂饰,而且它很会涂饰,它在孔雀的每一根羽毛上都涂上一个放射着金色光芒的月亮,在孔雀的身躯和颈部都涂上了晶莹的绿色,孔雀的衣服真是漂亮极了,所有的鸟看见都夸赞说,“天哪,孔雀的衣服美极了,”孔雀非常高兴,它展开双翅向朋友们展示自己那漂亮的衣服。

轮到孔雀给乌鸦涂了。孔雀打算在乌鸦的颈部涂上带白圈的黑色,双翅涂成黄色,身躯和腹部涂成深紫色和天蓝色。孔雀刚涂好带有白圈的黑色脖颈,突然,传来一阵猪的哀叫声。乌鸦心想,一定有庙会、祭祀什么的,我得去捡段猪大肠。这样想着,它就催促孔雀说:“我说,你给我涂快点儿也行,不用太仔细。”

孔雀仍然不紧不慢地画着。猪的哀叫声越大,乌鸦越是心急火燎,它对孔雀说:“快点!快点!你把所有的颜料都倒在我身上也行。”

孔雀说:“你再忍耐一会儿,站着别动。今天下午我们涂好衣服,就可以一起穿着光彩夺目的新装在美丽的月光下欢快地漫步,起舞。明天你尽管去吃去喝,急什么呀!”可是,乌鸦不听,孔雀生气了,就说:“你想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乌鸦于是连忙跳进了一个颜料盆,以便很快地把衣服染好。没想到,匆忙之间它跳进了装着黑色颜料的盆里。

所以,从此以后,乌鸦就变得黑黢黢的了。

上一篇:祝融击石取火

下一篇:共工治水

标签:越南民间故事
故事:
声明:乌鸦和孔雀的衣服为何差距这么大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