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机智的小兔

机智的小兔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01 17:11:24

小兔子的故事一

一天,大象正在散步,碰到了老虎。打了招呼后,老虎对大象说:“我和你都是森林里很厉害的动物,小动物们见了咱们,都吓得不敢出来。但咱们俩当中到底谁更厉害呢?所以我想,咱们比试一下吧。你看,咱们前面有一条小河,看看谁能跳过去。跳不过去的就输了,明天早上到这儿来,任由赢家处置。你敢不敢跟我比试一下呢?”

大象当然不肯向老虎认输,它马上回答道:“没问题,比就比,怕什么!”于是它们就一起准备跳过那条小河。老虎一下就跳过去了,但是大象的身子太笨重,实在是跳不起来,结果一下就掉到了水里。大象的四条腿陷到了泥里,老虎拽了半天才把大象给拉上来。大象知道自己输了,羞愧地回家了。

机智的小兔

机智的小兔

第二天早上,按照事先的约定,大象来让老虎处置自己。它知道老虎无论如何都会收拾自己的,而自己又不能反抗,不禁为自己感到悲哀。在路上,大象遇到了小兔。小兔向大象打招呼,大象都不愿回答。看到大象难过的样子,小兔问道:“象伯伯,你为什么这么难过啊?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吗?你能不能告诉我呢?没准我还能帮帮你。”大象本来不想说的,觉得自己比小兔大好多,还要小兔帮忙,这不是太丢脸了吗!但是再想想,如果小兔真的能帮自己呢,还是保命要紧。于是大象就把自己怎么输给老虎的事说给小兔听。大象还说:“晚上回到家里,我才明白:跟老虎比试越过小河,我肯定输,因为我根本就跳不起来。但是当时一时冲动,答应了老虎,中了它的计。现在已经是这样了,又不能反悔,我还能怎么办呢?”

小兔听完大象的话,想了想,说道:“我有一个办法,如果你听我的,就可以不死了。”大象很高兴,问是什么样的办法。小兔说:“这个办法的关键就是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否则就成功不了。”大象答应了。于是小兔用树叶盖在自己的脑袋和身体上,把自己装扮得谁也不认识,就和大象一起来到跟老虎约好的地方。小兔还告诉大象四脚朝天躺在地上,千万不要动,就这样等着老虎的到来。

老虎前一天胜了大象,高高兴兴地回家了。第二天一大早,老虎就起来了,盘算着怎么收拾大象,最好是能想个办法把大象吃了。老虎一边想着,一边向约好的地方走去。但是就在它快走到那里的时候,老虎看到了一幅奇怪的景象:大象已经四脚朝天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像是已经死了。大象身上站着一只怪物,正在干着什么,好像是在吃大象。最令人惊奇的是那只怪物还没有大象的头大,老虎想,真是奇怪!不知道那怪物是什么东西,只有那么点大,就能把大象给弄死了。哎呀,那怪物会不会把我怎么着呀?大象都给弄死了,对付我就更没问题了。我得小心点,弄不好我也会没命的。 

老虎就这样想着,畏畏缩缩不敢再往前走了。它远远地看着,越想越害怕,最后终于下决心不吃大象肉了,逃命要紧。于是老虎转过身,拼命地往回跑。它害怕那个怪物会追上来抓住它,它跑得正急,在路上碰到了一只猴子。猴子看到老虎急急忙忙地跑着,问道:“虎兄,你干什么事这么着急呀?”老虎气喘吁吁地把自己刚才看到的怪事讲给猴子听。刚说完,老虎就想继续跑。但猴子把老虎拦住了,说道:“你别怕,这里面肯定有什么把戏。咱们这里怎么会突然冒出个怪物呢?你带我去看看,我帮你揭穿这个把戏。”老虎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但还是有点害怕。猴子又接着说:“那这样吧,如果你怕我骗你,你把我绑在你腿上,这样你到哪儿我就到哪儿,有什么事我也跑不掉了。”老虎想:这样两个捆在一起,那个怪物也不能拿我们怎么着。那就去吧,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于是老虎把猴子绑在自己腿上,转身往回走。

小兔刚才看到老虎被吓跑了,正高兴呢,突然看到老虎又回来了,腿上还绑着一只猴子。小兔不知道为什么老虎又回来了,心里一惊,但是它想:它们还不知道我是谁,我还可以再吓吓它们。于是小兔很快就镇定下来,想到了一个办法。它很威严地说道:“你这只猴子,怎么这时候才来?你爸爸以前欠了我十只老虎,怎么到现在你才给我送来一只,这也太少了吧?如果你不想死的话,就赶紧再去找九只老虎来,交够了我就放过你,不然你就等着瞧吧!”

小兔刚说完,猴子还没来得及说话,老虎就已经吓得转身逃命了。老虎想:那个怪物肯定是一只专吃老虎的什么猛兽,虽然个头不大,但一定很厉害,不然猴子的爸爸怎么会欠它十只老虎呢?这猴子也真是,明明是要把我交给那个怪物,替它爸爸还债,还说是帮我。我也真傻,这么容易就上它的当了。老虎没命地跑着,一直跑到气喘吁吁,实在跑不动了,才停下来。它想,我要找这只猴子算账,敢骗我!它弯下身子,看到猴子脑袋耷拉着,一动不动。原来猴子受不了老虎这样跑,在路上已经给颠死了。

标签:越南民间故事 >
故事:兔的故事
声明:机智的小兔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