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一枝花和死肉瓜

一枝花和死肉瓜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09-26 16:10:22

从前,某处有一个地主,家里金银论斤称,吃的用的样样堆成山,摆的设的金光灿烂,没有一件不好,没有一件不美。地主心满意足,精打细算过他的日子。可就有一点不足,生得个儿子却是呆头呆脑,鼻涕拖拖的,连话也说不清。儿子大了却找不到媳妇。附近村里都知道他傻,再穷也没人希罕他的聘礼。

地主只好到很远的地方,用了很多的钱,娶来一个又漂亮又伶俐的姑娘。她进了地主门,才知道嫁的男人是个傻子,她很伤心,心里想:我爷娘贪心,受了你们的骗,我可不!难道跟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过一辈子吗?难道不可以想些办法?

姑娘大半夜没睡,思量注意

婚礼当天晚上,她把傻子打发上床睡了。她却坐在灯前,忍不住哭了一顿,哭过了擦掉了眼泪,又打起主意来。

听鸡叫了第二遍,她主意打定了,就跑到厨房里找到一块肉,一颗大葱,拿回到房里,又摘下一朵头上戴的花,取了桌上的一面镜子,做一块儿包好,放在炕头上。自己换掉了新媳妇的衣服,悄悄溜出大门,向村外跑走了。

第二天一早,地主家里找不见新媳妇,只见地上扔了一堆新衣服,那是昨天她穿着拜堂的;炕头上有一个小包包。大家赶忙把小包包打开一看,却是一棵葱,一面镜子,一朵花,还有四四方方一块肉。

地主家的人给这包东西弄糊涂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谁也猜不出来。

管家的忽然想起说:“赶快把村东头的老万找来,老万是咱们村的万事通,平常不管谁家有疑难事,都找
他解决。我们快把他叫来。”

老万来了,把这些东西看了一会,说:“这媳妇不愿在你家。”

地主说:“你倒了解这包包的意思?”

万事通说:“这意思不难明白,她说的是:聪明伶俐一枝花,谁跟你个死肉瓜。”

上一篇:聪明的阿贵嫂

下一篇:不真不假的话

标签:聪明媳妇
故事:
声明:一枝花和死肉瓜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知识链接

聪明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