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望江亭中秋切鲙旦》剧情简介

《望江亭中秋切鲙旦》剧情简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31 23:19:49

谭州理官白士中刚死了妻子,在赴任途中,去清安观探望姑母,遇到年轻寡妇谭记儿,经白姑姑从中说合,结为恩爱夫妇,同往谭州任所。

有个浪荡子弟杨衙内,听说谭记儿才貌出众,早已有意,得知被白士中娶走,怀恨在心,上本谎奏白士中贪恋酒色贻误公职。皇帝信以为真,便命杨衙内带着势剑金牌去谭州杀白士中。

白士中得到这个消息,一时慌了手脚。谭记儿却胸有成竹,运用巧计来对付杨衙内。

望江亭中秋切鲙旦

望江亭中秋切鲙旦

中秋节晚上,杨衙内与两个亲信乘船来到望江亭饮酒赏月,忽然有一条小渔舟靠近。扮成渔妇的谭记儿提着金色鲤鱼献上。杨衙内见渔妇长得很美,神魂颠倒,不能自持,和两个亲信喝得醉醺醺,把势剑金牌文书一齐拿给她看。谭记儿趁三人酒醉,带着势剑金牌和文书悄然而去。杨衙内一觉醒来,暗暗叫苦,壮着胆子来谭州衙门捉拿白士中。白士中要他拿出证据,他拿不出。

“渔妇”又来告他在江心调戏民妇,逼有夫之妇为妾。杨衙内不死心,要求一见夫人。谭记儿换掉渔装,表明身份,杨衙内哑口无言。这时皇帝已知杨衙内申奏不实,派巡抚湖南都御史李秉忠调查此事,处罚了杨衙内。白士中与谭记儿得到表彰,喜庆团圆。

标签:聪明媳妇
故事:
声明:《望江亭中秋切鲙旦》剧情简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相关知识链接

聪明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