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虎哥与人弟

虎哥与人弟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19 22:26:34

远古的时候,天地一片漆黑,什么也没有。天和地分开以后,人就从天上掉下来,生活在地上。过了很多年,大地遭受到强烈地震,有的人过不下去,就飞回天上。有的人因为良心不好,只飞到半空中,就摔下地来。

那时,世上有一个姑娘和她的舅舅,他们相依为命,过着贫苦的日子。姑娘到了成婚的年龄,但找不到人成亲,有个喇嘛佛爷,就叫姑娘和她的舅舅成亲。姑娘不肯,就躲到树上去。她刚刚爬上树,忽然感到受孕了,肚子痛如刀绞,赶忙爬下树来,刚一落地,就生下一只虎崽,后来又生下一个人。老虎一生下地,就会跳,人却动也不会动,他们就是虎哥和人弟。

人与虎

人与虎

这哥俩长大了,有一天,虎哥同人弟一起到森林里去打猎。

虎哥毫不费力就捉到一只马鹿,人弟却连一只小兔也抓不着。虎哥十分生气。跑过去,一把捏住弟弟的脖领,骂他太无能了。

过了几天,虎哥又约人弟到山上去打猎。打到野兽以后,人弟拿两块石头用力磨擦,慢慢擦出火星来。他把兽肉拿到火塘上去烤,烤得香喷喷的,味道十分好吃。虎哥却用锋利的爪子把兽肉撕成几块,张开血盆大口,狼吞虎咽地嚼起来,边吃边对弟弟说:“你这个笨蛋,等我把兽肉吃光了,就要吃你的肉了!”

人弟听了,吓得跑回家来,气喘吁吁地对妈妈说:“妈妈,虎哥想吃我。”妈妈一听吓坏了,说:“你大哥太可恶,赶紧把它除掉。”妈妈想出一个主意来,悄悄地告诉了人弟。

第二天,人弟假装约虎哥过江打猎。他带上弓弩,找来一只小虫,偷偷放在虎哥背上。走到江边,人弟先渡过溜索,躲在一棵大树背后,虎哥也跟着过溜索。过着过着,小虫咬得老虎脊背痒痒的,老虎忙用一只爪子来抓痒。人弟见虎哥吊在溜索上一晃一晃的,趁机取出弓弩“嗖”地一箭,射在老虎身上。虎哥又痒又痛,抓不住溜索, “砰”的一声,跌落江心,被江水冲走了。

人弟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中,告诉妈妈,妈妈也很喜欢。没有老虎来吃人,人才一代一代传下来。

标签: > 创世神话
故事:虎的故事
声明:虎哥与人弟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