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满族最古老的求子神

满族最古老的求子神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2-06 09:43:57
送子观音

送子观音

传说天神造人之前先造了地,满山遍野都是柳树。他用天上的白梨木树和地上的柳树做人的骨架造成男女两个人。用天泥造成人身,刚刚造完忽然刮来一阵大狂风,把女人吹到西方,男人留在原地,只有男人没有女人没法留下子孙。这时在原野里有一株老柳树王,它见过女人赤身露体的形象,于是变成一个女人与留下的男人结婚并生子。

她产子一胎四五人,养活的方法也不同,用柳树叶喂养小孩,这样孩子越来越多,她用柳树叶给孩子们做出各种美丽的衣服,可当妈妈不在的时候,谁也不会用柳树做各种东西, 只好等着她回来。有时大家饿了就喊她:“妈妈快回来,我们没吃的东西了 !”伏驼玛玛听见后赶快回来。所以当时的子孙不但叫她玛玛,还叫她赐福玛玛。终于有一天被吹到西方的女人回来找到了自己的男人,伏驼玛玛只好又变回了柳树模样,人们想念她的恩情,凡是求子求福都拜这位最老的原始老母亲,这是满族所有人留下的传说。

标签:满族 > 创世神话
故事:满族的故事
声明:满族最古老的求子神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