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公主治痒病

公主治痒病

来源:《杂宝藏经》时间:2016-10-22 19:43:36

从前,一个公主得了怪病,全身刺痒难耐,吃什么药也没有用。占卜的人说:“公主必须到坟地里去,坐到刚刚死去的人的尸体上,用芥末擦洗全身,才能把这个怪病治好。”于是,公主在一群侍从的陪伴下来到城外的一片坟地里。

这时,正好有两个商人从坟地经过,坐在地上休息。见公主前呼后拥、戒备森严地走过来,他们很紧张。一个商人站起来就跑,被侍从们抓住,说他冲撞了公主,不由分说地割掉了他的鼻子和耳朵。另一个商人见势不妙,赶紧躺在地上装死人。

公主命令侍从们,赶快寻找刚刚死去的人的尸体。侍从们看见了躺在地上的商人,见他皮肤光鲜,认为他一定是死了不久的人,过去摸了摸,发现他身体是温的,更加认定他是刚刚死去的人。于是,侍从们把商人抬到公主身边。公主脱掉衣服,坐到商人的身边,开始用芥末擦洗身体。公主苗条轻盈,商人能忍受她的体重;可是越来越多的芥末不断地落到他的身上和脸上,辛辣刺鼻,商人实在憋不住了,打了一个很响的喷嚏,一下子坐了起来。

公主

公主

公主与侍从们以为是诈尸鬼来了,吓得魂不附体。侍从们拔腿就跑,一气儿逃回城里,叫守城的士兵赶快关上城门,惟恐诈尸鬼追进城来。

坟地里,只剩下公主一个,又惊又怕。商人连忙对公主解释:“我是人,不是鬼。”他解释了自己装死的原因之后,公主穿上衣服,带着商人回到王城,叫守城的士兵开门。

国王听到通报,派了很多全副武装的士兵守在城门旁边,然后才慢慢打开城门。公主和商人进城以后,国王十分仔细地观察了一番,终于确认商人不是诈尸鬼。国王对公主说:“这个男人已经看见了你的身体,你就嫁给他吧。”

商人因祸得福,欣喜万分。公主惊吓出汗以后,病也就痊愈了。

上一篇:六牙白象

下一篇:孔雀王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公主治痒病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