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老爷爷试虎

老爷爷试虎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0-28 20:56:06

从前有个五十多岁的老爷爷,性情温顺。有一天他上山打猎,见一只虎崽,他高兴得简直要发狂。“把它抱回去精心饲养,严格训练,给它帮我守山塘该多好啊!”说完,便把虎崽抱回家中。

经过老爷爷的精心驯养,严格训练,虎崽不随意咬人,不食家禽、家畜,很听话。老爷爷经常带它去打猎、守山塘。

虎崽

虎崽

年复一年,虎崽变成了一只大老虎。老爷爷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拍着虎背,对老虎道:“你该帮我守山塘了。”

一天晚上,天正下着大雨。老爷爷望着电闪雷鸣的天空,对老虎说道:“今晚你就独自去守山塘吧!在这雨夜里可得留神啊!如果有人走近塘边,不管是谁,你就大吼一声。吼后这人仍然走向塘边,又不作任何解释,那你就狠狠咬死他。你明白了吗?”

老虎点点头,摇摇尾巴,表示明白。

“那就去吧!”老爷爷说。

老虎伸了一下懒腰,随后消失于雨夜中。

至夜深,老爷爷辗转反侧,睡不着觉。他恐怕老虎不能坚持守住或者不按他的话做,便下了床,带上雨帽,披上了蓑衣,冒着雨,忧心忡忡地向山塘走去。

老爷爷要到山塘边时,老虎大吼一声。老爷爷想试试老虎是不是按他的话做,于是没作声,继续向前走去。老虎一跃而上,狠狠地咬了老爷爷的咽喉。

“哎哟,别咬。”老爷爷喊道。

但老虎咬得过狠,老爷爷已死于非命。

老爷爷死后,老虎到山中分别捕来了四头野猪,叫来了老爷爷的亲戚,办老爷爷的丧事。出丧后,它去主人的坟前守了四个多月,饭菜不食,后来,也死于坟前。

上一篇:猴子取心

下一篇:猴子拜菩萨

标签:
故事:虎的故事
声明:老爷爷试虎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