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青蛙和大乌鸦

青蛙和大乌鸦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15 15:54:48

从前,在一个大海边上,住着一只大乌鸦,在它的附近,住着一只曾被它救过命的青蛙。 白天,大乌鸦飞到各处去吃烂牛羊肉;青蛙到大海深处的龙宫去看热闹找吃的。 晚上它们在一起谈论白天所见的事物。 它们是好朋友。

有一天,青蛙到龙宫去玩,忽然听说龙王的王后得了重病,请了许多医生给王后看病, 医生们说:“王后的病只有大乌鸦的心才能治好。 ”龙王说:“谁要是能找来大乌鸦的心给王后治好了病,就把宝库里的宝贝给它分一半。 ”

这话在龙宫到处传说,被青蛙听见了。 它听了心里很高兴,跑去给龙王爷说:“龙王爷,听说王后病得很重,只有大乌鸦的心才能治好,是吗?这大乌鸦的心我能拿来。 ”龙王说:“只要你真的拿来大乌鸦的心给王后治好病, 我一定把龙宫宝库的宝贝给你一半。 ”

乌鸦

乌鸦

青蛙听了,心里很高兴,马上到海边上等它的好朋友大乌鸦回来。

一直等到下午,大乌鸦才回来。 青蛙赶紧跑到大乌鸦家去对大乌鸦说:“大乌鸦,龙王现在正在举行盛大宴会,我对龙王说:

我有个好朋友,想到你这里来玩一玩,不知该来不该来? ”龙王说:“你有这么好的朋友,为啥不领到我们龙宫来玩一玩! 把我给训了一顿, 它让我明日一定把你领到龙宫去参加它们的盛大宴会。 ”

大乌鸦问青蛙:“海水那么深,我怎么能到龙宫呢? ”青蛙说:

“这很简单,明天你双手抓住我的脖子,闭上眼睛,我背你去龙宫。 ”

青蛙和大乌鸦都很高兴,青蛙高兴的是自己大功告成;大乌鸦高兴是明天能到龙宫去观光。

第二天一清早,青蛙背着大乌鸦来到龙宫,把乌鸦交给了龙王爷。

龙王对手下的人说:“把医生叫来。 ”大乌鸦听说龙王叫医生来,就问龙王爷为什么叫医生? 龙王爷说:“王后病得很重,医生说只有你的心才能治好王后的病。 青蛙才把你背进龙宫来,你还不知道吗? ”

大乌鸦听了说:“啊哟,这青蛙真是个傻子,事先并没说要把我的心拿来给王后治病,我把心放在海边上了,龙王真的需要,我就到海边上去赶快把心拿来献给龙王爷! ”

龙王信以为真,就让青蛙把大乌鸦背出海去取心。

青蛙把大乌鸦背到海边, 大乌鸦当下把青蛙给狠劲按在地

上说:

我听信了坏青蛙的话,
白去了一趟大海;
我是公保【藏传佛教一护法神名】的神鸟,
是鸟王鲲鹏的大臣。
鸟儿们若是不聪明,
命运就会这样!
挖我鸟心的敌人是青蛙,

大乌鸦说罢,用双手狠劲地挖出了坏青蛙的心肝!

上一篇:青年和老虎的故事

下一篇:兔子称霸王

标签:藏族 > 青蛙
故事:藏族的故事 > 青蛙的故事
声明:青蛙和大乌鸦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