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儿女窝窝

儿女窝窝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4:11:55

明朝万历年间,有个法名为念坤的僧人,他幼年当过道童,后来弃道从佛,剃度当了和尚。在敦煌千佛洞三坛大戒受出戒来,云游到须弥山,住了多年,当了住持。他见那世俗人家,有敬佛的,也有信道的,就在须弥山修起了玉皇阁、老君殿、灵宫洞、子孙宫几处庙宇。

佛教人物画像

佛教人物画像

子孙宫娘娘塑像开光盛典的那天,沟对面石崖边突然站出—对头挽双髻的胖娃娃。—男—女,红红的脸蛋,黑黑的眉毛,明亮的大眼睛,着实逗人喜爱。沟这边石坪上站满了观看的人群,说他俩是肉体凡胎嘛,嘴唇不动,连眼睛也不眨—眨;说是泥塑瓷制的嘛,可风吹衣带飘动。

就有—个冒失的小伙子扔去—块石子。就在石子飞过刹那间,两个娃娃—跺脚就不见了,脚底下出现了两个石窝窝,那石子恰好落到了女孩站的小窝内。那小伙子回家后,媳妇就生了个女孩。从那时起,人们就把这两个小石洞叫“儿女窝窝”。凡是上山到子孙宫求男求女的人,都先焚香叩拜,然后到沟这面向儿女窝窝扔出—石,生男生女就知分晓了。天长日久,儿女窝窝已堆满了扔进的石子。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儿女窝窝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