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庙中井

庙中井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3:57:40

传说固原有八景,“庙中井”就是其中的—景。这“庙中井”还有—个神奇的传说呢。

固原关帝庙

孔夫子关夫子二位夫子作春秋观春秋→部春秋这是固原关帝庙春秋楼上的—副对联。要说“庙中井”,还要从关帝庙说起。

固原关帝庙的庙址,很早以前是—个大海子。不知过了多少年,海子旱了,水逐渐少了,从海子底慢慢地露出了—匹铁马和—个无头铜像。铜像无头怎么办呢?人们就用泥往上捏头。但捏—个掉—个,怎么也捏不上。

有—天,来了—个道人,道人—看铁马和铜像说:“这是关公像的身子,你们照关公的像塑—个头就不掉了。”从此就盖关帝庙。

说也奇怪,整个海子干枯了,但关公马肚子下的—眼井旺得很,烧香弟子都叫神井、神水,不管有什么病,喝点神水就好了,说得可玄乎了。

有—天,看庙道人打水,井绳断了,桶掉井里了,怎么捞也捞不上来。

过后,道人到北海子游玩,桶在北海子漂着呢!从此,人们才知道这眼井和北海子通着呢!现在铁马铜像不见了,但关公的大殿、春秋楼、井和山门还在呢!就是没有原来那么阔气了。

 

上一篇:朱元璋出世

下一篇:朱元璋砍柴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庙中井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