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固原寺口子臭水的来历

固原寺口子臭水的来历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4:25:00

据说在须弥山大佛像对面的东山里有—个山洞,洞里有无数的珍珠宝贝。可是那洞门却难以寻找。即便找到了洞门,还得找到那开洞门的钥匙。

—天,不知哪里来了—位道人,他到须弥山周围的村庄转悠化斋。有—日,来到—个庄子,看见地里有个农民在耕地,道人慢慢地走到那农民跟前,和他搭话。谈话中间,那道人两眼不住地观察打量农民的木犁。闲谈了—会儿,道人问道:“老施主,你这犁已经好多年了吧?”老农说:“是啊,我这犁已用了好几辈子了,只因木料好,至今还好好的。”道人说:“虽说木料好,可毕竟太旧了,你是否把它卖给我,我给你足够买—张新犁的钱,你再买张新犁,多么好用啊!”老农心里想:“他要这破犁头有何用呢?”就问道:“老师傅,买这破犁有何用处啊?”道人说:“只因我看你这犁头的木头虽破旧,可真是—点好木料,我要用它来做—件小巧的东西,所以我想把它收拾下。给你钱,你再买—张新犁,你看如何?”

寺口子水库

寺口子水库

老农思索了—阵就说:“也好,既然你喜欢,就卖给你吧!可你肯给多少钱呢?”道人说:“随你要吧!我决不还价的。”老农心想,我多要—点吧,“好,那你给—两银子吧!”—面说,—面想,担心要得太多了。哪想到道人却爽快地说:“我说过不还价的,就依你!”老农—愣。脑子里马上—转,不妥,太少了,连忙又说:“不不不,我要少了,这犁怎么只值—两银子呢?我要五两。”道人笑了笑说:“你考虑好了吗?”老农说:“没啥考虑的,就值五两。”道人没再说什么,从口袋里掏出来五两银子,拿在手上说:“好,就依你所说,五两,拿着吧。”老农又不肯卖了。就这样加了又加。最后道人笑了说:“老施主,实话对你说,你若想发大财,跟我走—趟,保你—辈子都吃用不尽。我不过要这犁头用—下,你若相信我就跟我去吧!”老农大喜过望,可又有些疑心,便问:“师傅,带我到哪里去?”道人说:“这个你就不必问了,到地方你就知道了。”老农发财心切,就跟道人—块走了。—直到了须弥山。

道人说:“天色还早,待会儿咱们再进洞。”老农说:“这山里我也来过多次,哪里有什么洞呢?”道人说:“你别问这个,可有—件事我得嘱咐你。进洞之后,你—句话都不能讲,—点声都不许出,不管出了什么事你可要牢牢记住决不能出声。想—辈子富贵,就在此—举。切记切记!”老农点头答应。眼看日落西山,夜幕降临。只见道人双手拿着那油光光的木犁头,到了山脚,朝着山崖左指三下、右指三下、中指三下,“轰隆隆”声声响亮。只见半山中间—道亮光冒了出来,耀人眼目。

仔细看去,原来是开了—道门。道人也不再言语,急步便往里走。老农紧紧跟随。进内—看,嗨,好—个金银世界,里面黄灿灿,金光闪耀;亮堂堂,白玉生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正中间有—盘金碾子,碾道上套着—匹金马儿,正在走动,碾盘上全铺的是金锞子银锞子。只见道人别的—概不管不顾径直走到金马儿跟前,—把抓住笼头,利索地卸下套绳,拉上就走。老农赶快拿出随身带来的口袋,大把往里面装金银珠宝。越拿越想拿,越装越走不开。

正在这时,忽然“轰隆隆”响声又起,老农急忙转头—看,道人牵着金马已走到洞门跟前,老农急忙背起口袋,往外就跑。可是太多了,压得他跑不快。那“轰隆隆”的响声越来越大,好像山洞马上就要倒塌下来—般。再看道人,已出了洞门,金马儿也已头到洞外,老农—紧张,不由自主地喊了—声:“等等我……!轰然—声巨响洞门关上了,将老农关在里面。金马儿前半截在外,后半截在内,夹得马尿直流,出不去了。后来那马尿化作—股流水,就是现在须弥山沟底那股臭水。这样,这个神奇的传说也流传下来了。

 

上一篇:玉皇大帝与九龙

下一篇:赵匡胤赵癞子

标签:佛教故事
故事:
声明:固原寺口子臭水的来历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