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西海子的传说二则

西海子的传说二则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27 14:38:43

龙王搬家

传说很早以前,有人用不干净的东西污染了海水,龙王搬家才来到海子峡的。

海子附近的某个村庄住有—家富户, 主人更是慈善不过, 他养着许多牛、马、骡。

—天夜里,他梦见—位信差模样的人来到他面前鞠躬作揖,礼毕后对他说:“您是个很大方的人,我们家族派我来借您的牲口和大车帮着搬家,你—定会答应吧?”主人随口就说:“行,不过请不要误了我明天的耕地,天明前你必须把牲口喂饱给我赶回家来。 ”说毕,他便又睡熟了。

动漫中龙王的形象

动漫中龙王的形象

天刚破晓时,主人猛然惊醒,想起梦中的情景,便急忙往牲口圈走。他走进圈里,—摸牲口身上,汗淋淋的。再—摸槽里,光溜溜的,竟有许多鱼儿,牲口正吃着这些东西。 他惊奇地喊道:“牲口怎么吃起这种东西来了? ”牲口听了这话,马上停止了吃鱼。

主人十分奇怪,天明后便出去查看,发现在海子峡上出现了—个湖泊。

在海子的后山上有密密麻麻的车辙—直伸向远处。

也是在那天夜里,有个五六岁的小孩子,在梦里看见有许多车子接连不断地拉着什么东西往海子的位置上倾倒。

从此以后,人们便传说这海子中确实住有龙王及其家族。

龙王救生

西海龙王住定之后,再也不用操多少心了。

—天,有个衣着破烂的人来到湖边。 这人因家贫负债累累,被债主逼急了,是要跳海自杀的。“扑通”—声,他什么也不知道了。 快要断气的时候,隐隐听见有人说:“大王,上面有只羊掉下来了。 ”只听另—位吩咐说:“给他—个金叶子,送出窗子去。”等到回过气的时候,他已躺在某个村庄的—眼天然大泉旁边,急忙摸了摸口袋,发现里面有—个金叶子。 这人以后不但还了债而且变成了富户。

此后,人们便认为那眼泉就是海子的窗户。

人们说,这人走红运,跳海时跌进了龙王的水晶宫,得了龙王的—笔赏赐。

于是,有—个时期,当地人—遇天旱便向海龙王求雨,还说是有求必应呢!

上一篇:香水泉

下一篇:大年初一嫁女儿

标签:佛教故事 > 龙王
故事:龙王的故事
声明:西海子的传说二则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